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江苏南京天和集团:科技创新品质经营 打造百年民族品牌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随着全国工厂化食用菌生产企业数量和生产规模的不断增加,食用菌工厂化已成为产业发展主流,众多制冷设备和自动化控制设备被广泛应用于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中,节省了人工,提高了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益。在行业众多的制冷设备企业中,南京天和集团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电力、通信、交通、能源、机电等工业自动化装备行业,以及现代农业、种植业领域,为众多食用菌工厂化企业或种植户提供优质的制冷设备,促进了产业智能化、机械化发展。本期,《食用菌商务》采访了南京天和集团有董事长陈和祥(以下简称陈董),让他介绍集团是如何将制冷设备应用到食用菌行业中,并在竞争激烈的食用菌制冷行业脱颖而出。
        食用菌商务:据了解,南京天和集团以前的主业非食用菌,当初转向食用菌制冷与控制领域,是基于哪方面考虑?
        陈董:我集团主营电力自动化控制装备十多年,已形成规模经营,发展良好。2014年,集团决定进入食用菌制冷与控制产品市场,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量:
       (1)企业发展的需要。
        经过多年的发展,集团在2010年投资6000余万元的新厂区建成,天和公司具备了现代企业规模经营的条件,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为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拓展企业产品和产业结构,转型发展成为公司的首要战略。
     (2)宏观经济形势的需要。
        2008年的美国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经济出现严重的衰退,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制造业工厂的我国自然深受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增速放缓成为新常态。中国的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在此宏观经济形势的大背景下,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号召,依靠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发展是必经之路。
      (3)企业优势资源与市场相结合的需要。
        如何在新常态的经济环境中依靠创新推动企业转型?经过对比分析,我们认为企业的核心资源要素在于“产品加工优势、人才优势和资金优势”,为此,我们制定了“资源要素创新,驱动企业转型”的企业发展方针,明确了“围绕产品,调整产品产业结构”的经营目标。
        2014年开始,通过近两年的市场调研,我们认为,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在国内发展不过才10年左右,发展空间很大,而“食用菌恒温设备”是食用菌工厂化发展的前提条件,当前,食用菌恒温设备市场需求量和应用领域的发展潜力很大,产品市场细分初步形成。为此,企业决定进入食用菌制冷和控制设备的这个专业产品领域。       
        食用菌商务:产品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企业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核心,公司目前推向市场的主打产品有哪些?
        陈董:作为制造型实体企业,核心产品就是企业生命线。目前,我公司面向市场的产品主要有电力自动化控制装备、食用菌制冷和控制设备及水处理环保设备三大系列,各有侧重,协调发展。
        具体到食用菌制冷和控制设备系列产品,公司当前推向市场的主打产品就是“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该设备是我们此次在安徽合肥参展的重点推介产品,我们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平台,将企业新产品推向市场,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并使用该产品。
        食用菌商务:能简单描述下贵公司“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的特点吗?
        陈总:从五个方面简单地介绍:
       (1)产品系列化:我公司“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产品有“高温机组”和“低温机组”两大类别,每类别又分有从5HP~15HP不等的各个规格,每规格又分有“水冷”和“风冷”两种型号,形成产品系列,可以满足不同地域、不同菌种和不同规模的工厂化食用菌种植客户的需求。
      (2)产品功能一体化:“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实现了产品“温、湿、光和浓度(二氧化碳)控制”以及“快速补风、远程控制”等使用功能的一体化。客户自主设定各功能参数,机组可以自动调节,优化功能,为食用菌生长提供好环境,操作便捷,有效避免人为干扰因素。
      (3)产品智能化:“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产品智能化主要体现在二个方面:产品使用功能的自动控制智能化;远程监控与互联网移动设备(电脑、手机)的无线连接智能化。
      (4)产品效益化:“高产智能食用菌一体机组”产品的研发设计定位目标是“高产智能”,根本目的是满足客户“增产、降本、提效”需求。经过不同客户的批量试用,不断改进,产品使用的效益化,明显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
        第一、高产优质:解决了传统菇房温度不均、风压不均的问题,菇房任意一点的温度差可控制在±1℃以内,达到整库风压均等,使单个菇房的菌体生长环境基本一致,保证菇体形状整齐,品质优良,菌体生长周期缩短,从而实现菇房优质高产。
        第二、稳定方便:有效解决了因消毒产生的氧化和酸性物质对室内机的损坏的问题,室内机的运行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设备维修方便快捷,基本可控制在1小时内完成,有效减少因设备维修时长对菇房菌体影响。
        第三、节能环保:产品快速换气功能,使整体菇房冷量损失可控制在1%以下,机组智能一体化自控运行,比同类设备生产能耗降低30%以上。能源利用效率高,二氧化碳排放极少,对生态环境无影响,实现绿色低碳。
     (5)产品服务个性化:完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食用菌商务:目前食用菌制冷企业竞争激烈,公司是如何利用自身优势突围,并提高市场竞争力?
       陈董: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之中。近年来,各行各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产品同质低值化严重,市场竞争十分激烈。食用菌及食用菌制冷与控制行业是竞争十分激烈。
    “只有夕阳产品,没有夕阳行业”。
        为什么选择食用菌制冷和控制产品?前面已谈过。既然我们选择了食用菌制冷和控制产品,我们是充满必胜的信念和信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