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唐威力: 大力开拓食用菌市场 抒写制冷行业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中国各地制冷市场蓬勃发展,并涌现一批私营的制冷贸易、配件、工程企业。经过约十年的累积,这些企业或被逼淘汰、或功成身退、或高昂直上。到了2000年,中国制冷市场迎来了又一次变革,济南百福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在这一次变革中稳步走来,时至今日,不仅创造出自有产品,还树立品牌形象,并在营销和渠道上颇有建树。公司以创新写实企业愿景,依托优质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品牌形象、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广阔的销售渠道不断加快发展的步伐,在制冷行业抒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近日,《食用菌商务》记者采访了该公司总经理唐威力先生,一起来了解百福特发展的历程和现今的状态。
        《食用菌商务》:唐总,您好!百福特作为制冷企业,针对食用菌市场研发出了哪些制冷产品?
        唐总:济南百福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针对食用菌领域发展需求,研制了自主品牌的食用菌水源冷暖一体机、空气源冷暖一体机,分体式食用菌专业制冷设备、中央控制模式大型螺杆食用菌成套设备及各种形式的食用菌专用冷风机系列,并广泛应用于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库的温湿气调节以及食用菌储存和运输 。
        《食用菌商务》:如今的制冷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型号不一、功能各异的机组和配件都在等待着客户的选购,百福特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并领先于行业的呢?
        唐总:我们都知道创新是企业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源泉,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能保证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今年夏天,济南百福特对于食用菌空调一体机的机械尺寸和外观进行了改进,旧型食用菌一体机组尺寸略大,存在运输成本高,装车困难等问题,经过百福特技术研发中心不懈的努力和反复的论证改进,修改后的食用菌空调一体机,不但具备运输方便,安装方便,外形美观等多种优点,更为客户节省安装空间。这一项改进和技术创新深受客户喜爱。
        此外,百福特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保障。百福特技术人员在食用菌菇房的工程安装时发现很多客户在炎热的夏季对于食用菌菇房的换新风情况监测不严谨,经常新风量过大,这样做会造成菇房内温度调节出现问题,夏季空气温度较高,过大的新风量会将过多的热量带入菇房,造成菇房温度降不下来的情况。所以在使用设备时,应在保证菇房内新风量足够的情况下,将风量降低,或是将新风阀的比例调小,为此,百福特专门为客户提供食用菌一体机使用注意事项的相关培训,更好的帮助客户合理使用机器,从而达到节能,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设备利用率的目的,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食用菌商务》:贵公司是如何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的?
        唐总:衡量一个产品的优劣,会从产品的质量、工艺、以及产品配套的所有相关服务去考虑。百福特在产品方面,始终贯彻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适合客户的,让客户放心使用的,无后顾之忧的产品。所以百福特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质量好、效率高、专业性强,服务全面。
        《食用菌商务》:如今移动互联网贯穿各行各业,您认为这对公司发展有何影响?
         唐总:“互联网+”这个词近些年来非常热门。在大数据时代,不管是零售终端,或是生产厂家,都会身处其中,融入进去,并合理的运用它。互联网给了我们便利,也让我们跟客户贴的更近,不同于传统的市场模式,营销特点,这种可以近距离的聆听客户的需求,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百福特近几年,非常重视网络对客户的影响。早在2008年,我们公司就已经拥有了自己品牌的网站,通过网站的宣传窗口,展示公司文化和产品特点。设立了网站的网络客服,随时解答客户的疑问。2013年,百福特公司的网络品牌形象店建立,它的成立,增加了我们跟客户之间更深的联系。并从中了解制冷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多的制冷机组、配套设备等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进入到一些我们没有涉及过的市场。百福特的网络品牌形象店有一个专业的运营团队进行,他们对制冷产品、对冷库工程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和疑难问题解答。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食用菌商务》:今年一些大型食用菌企业在资本扩张上加快步伐,作为物资设备提供商之一的制冷企业也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对此公司在发展上有哪些重要举措?
        唐总:随着雪榕、众兴菌业、光明集团等大型企业的规模扩建、产能增加,物资设备的市场需求在不断加大。为了抓住机会,赢得市场,百福特在经销渠道上采用了“深挖洞,广积粮”的市场模式。一方面,对传统渠道上的老客户,提供各种服务,包括工程方案服务,售后服务,以及技能培训服务等等,增加客户与我们之间的联系,加深感情,感谢他们这么多年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而对待新客户,我们为客户提供产品试用,价格优惠等措施,提高客户的信任感,从而达成合作。除了传统渠道以外,我们的互联网渠道的建立,也为企业的经销渠道带来了可喜的成果。而对于我们的品牌建设和宣传,百福特也是走进各地,和当地经销商一起进行品牌推荐会,新品推广,参加行业展销会等活动,力争让更多人知道百福特,了解百福特,走近百福特。
        《食用菌商务》:在食用菌领域,公司构建了怎样的服务体系?
        唐总:每一个公司都在说服务,也都明白服务客户的重要性,但是真正在做的时候,是非常难达到原先的预想,百福特在食用菌行业上的服务体系,始终贯彻“百福特,中国冷库的私人定制专家”这一品牌诉求所建立起来的。首先,从售前开始,我们有专业的地区业务经理和工程总监一起,去客户的种植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客户需求,针对客户的需求、预算、时间等问题,为客户进行工程方案设计,然后为客户提供符合需求的样机,先让客户试用,觉得挺好,再进行大批量购进。而对于售后,我们提供质量保修,终生维修服务。而且我们承诺,如果产品出现问题,我们的售后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维修服务,并且达到客户满意后,售后人员方能撤回。
        《食用菌商务》:文化与品牌密不可分,公司是如何塑造企业文化的?
        唐总: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根源所在,每一个企业都有文化的存在,百福特发展的26年来,有着属于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作为一家制冷企业,要从自身专业出发,造福社会,服务民众。而对于企业运营来讲,明确的企业价值观和共同努力的目标,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塑造企业文化,首先应该提炼企业文化的精华,而提炼出的企业文化,就要让企业的每一名员工进行学习,要学到深入骨髓,明白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应该被发扬的,而什么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在百福特,每一个星期的星期三,就是百福特企业文化学习日,这已经是企业的惯例。并且对企业文化学习的好的员工,还会进行奖励,让大家充分重视企业文化学习的重要性。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髓,并不单纯是一句口号,学习好了,我们就要奔着企业的愿景去努力,去奋斗,我们百福特企业的价值观是:立德诚信、精益求精、团结平等。在工作中,百福特有一套严格的生产制度,对工艺,对产品,都是一丝不苟的,在销售上,我们承诺给客户的,就不能失信于人。在团队建设上,就应该一视同仁,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用。当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交往中,时时刻刻用企业文化来约束和激励自己,企业文化才能真正的引领企业发展。
        《食用菌商务》:对于未来市场的开拓,公司有何发展规划?
    唐总:2016年已经过去一半,在今年年初,我们就做了企业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在自主品牌方面,我们计划五年内企业产值翻一番,销售营业收入每年可以达到20%的增长率。客户满意度达到95%,市场占有率可以超过15%,新产品占比可以达到40%。其中新产品占比,主要针对的就是我们的食用菌市场。为客户提供更放心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是百福特永远不变的宗旨。
        古语云:“常有所疑,是创新的开端”,百福特人始终谨记企业的使命,以不断地技术创新保持我们优良的产品品质,引领企业的发展。济南百福特会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地创新技术服务好广大新老客户!
        企业名片:济南百福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成立于1990年,拥有26年发展史,厂区占地33000平方米。公司主要生产工业制冷机组、冷风机、冷凝器、食用菌配套冷暖设备等,已取得国内外多项专利,并获得业内的广泛赞誉,多次获得“山东名牌产品”、“明星品牌”、“市场最受欢迎品牌”称号等众多荣誉。除注重自主品牌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外,公司还代理世界知名品牌的压缩机及配件,并承接各类制冷工程的设计及安装。
        百福特以“立德诚信 精益求精 团结平等”的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大众信赖的冷冻企业,塑造全球一流的百年质优品牌不断前行,欢迎国内外客户前来百福特洽谈业务,共谋发展。(文/尚玉玲)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白魁伟:种一亩大棚灵芝成本8万年收10万,靠高端食用菌市场致富

      本网讯(记者 王海燕)灵芝俗称仙草,是我国医学库中...

    2017-07-05 15:58:37

    山东济南百福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大力开拓食用菌市场 抒写制冷行业新篇章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改革开放的推动下,中国各...

    2016-09-19 14:17:28

    四川保兴农业:瞄准珍稀食用菌市场 开启全方位战略布局

    四川保兴农业:瞄准珍稀食用菌市场 开启全方位战略布局

    2015年,四川保兴现代农业公司曾接受过《食用菌商务》的...

    2016-07-22 09:18:24

    马晨光:瞄准食用菌市场 誓做农业科技创新者

    初识柯家厚,是一个细雨绵绵的冬日。听说他是安徽省食用...

    2016-06-21 15:51:09

    柯家厚:瞄准食用菌市场 誓做农业科技创新者

    初识柯家厚,是一个细雨绵绵的冬日。听说他是安徽省食...

    2015-12-08 11:59:11

    山西康泰来生态农业产业园:依靠科技抢滩食用菌市场

    据悉,山西康泰来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位于盂县西烟镇南社...

    2014-09-04 15:35:2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