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黑龙江:庆安国有林场多措并举推动黑木耳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近年来,黑龙江省庆安国有林场管理局将黑木耳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的主要产业来抓,通过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实施,极大地推动了黑木耳的发展,实现职工增收致富。
      一是建立产业基地。建设了大青山、新青山、曙光、东风、新立、苗圃等6个黑木耳产业基地,建成261栋钢架黑木耳挂袋大棚,并建设了设备先进、生产力强、生产量大的液体菌孢厂。
      二是出台扶持政策。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职工发展挂袋黑木耳,除为栽培户提供贴息贷款外,挂袋大棚栽培户可以免费用三年。对菌袋也有大幅度优惠,管局每袋补贴0.3元。挂袋大棚的修缮、基地水处理都由管局负责统一安排。
      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定期举行黑木耳栽培培训班,聘请专门技术人员到各基地驻地科学指导生产,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
      四是提供服务支持。管局确定1名副局长分管黑木耳产业发展,多种经营科负责此项工作的指导、协调,及时掌握职工发展黑木耳情况,解决职工存在问题,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引导职工创业发展,增收致富,提高职工参与率。
      五是建立激励机制。将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建立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确定奖罚标准,奖优罚劣,有效激励基层干部职工发展产业积极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