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雪榕生物:工厂化食用菌龙头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红周刊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悉,雪榕生物成立于1997年,目前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工厂化种植与销售。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雪榕生物日产金针菇304吨,真姬菇26吨,香菇130吨,合计日产能达460吨,折合年产能约16.56万吨。
        相比传统农业,公司工厂化种植食用菌属于新型设施农业,在节约土地、稳定供应、保护环境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均有较为明显的优势,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02年起至今,公司连续被农业部、发改委、证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审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领先的技术 合理的布局
        业绩稳健增长
        据了解,雪榕生物在最关键的技术指标包括污染率和生物转化率方面都体现了较强的实力。
    生物转化率及单瓶产量反映了工厂化食用菌企业在菌种、培养基配方、生产管理水平、技术工艺流程设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雪榕生物在此作为工厂化食用菌生产最核心的指标上一直处于全行业领导地位。2015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金针菇产品的平均生物转化率分别为151.90%(1100毫升培养瓶)、146.53%(1200毫升培养瓶),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2015年真姬菇产品的平均生物转化率98.93%,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2013年、2014年、2015年真姬菇栽培的平均污染率分别为0.10%、0.26%、0.04%。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严格控制各工厂污染率的波动。污染率越低说明投入相同数量的栽培瓶所最终得到的良品数越高,也说明杂菌控制水平越高,相同投入下产出越高。
        另外,雪榕生物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金针菇、真姬菇,都采用液体菌种生产模式。相比固体菌种,雪榕生物的液体菌种从培养到生育出菇,金针菇的生产周期缩短54~82天,真姬菇生产周期缩短约70~106天,周期的缩短也意味着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在生产布局上,雪榕生物在全国建立了上海、四川都江堰、吉林长春、山东德州、广东惠州、贵州毕节六大生产基地,市场覆盖除台湾以外的大部分省、市、自治区。雪榕生物建立了全国性的经销渠道,同时也在2012年以来开辟包括商超、餐饮以及网络销售等直营渠道,目前已经与包括家家悦、永辉超市(4.540, -0.01, -0.22%)、易初莲花、城市超市、利群超市、北方国贸、家乐福、华润万家、山姆、沃尔玛等在内的知名品牌展开了合作。
        2013年至2015年,雪榕生物营业收入分别为7.73亿元、8.88亿元和10.1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14.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 7866万元、9545万元和1.2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22%。雪榕生物总资产从14.1亿元增至17.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7%。
        上市扩张塑造雪榕“名品”
        雪榕生物认为,食用菌正和猪肉、大米、食用油等产品一样进入品牌经济时代。目前,雪榕生物一方面透过直营渠道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另一方面在直营渠道推出“雪榕”小包装产品,在适应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同时提高品牌认知度。除此以外,雪榕生物2012年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约,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4年,被评为“2014年度上海名牌”。
        雪榕生物预计,到2018年末,公司金针菇年产量将从现在的10.94万吨扩大到15万吨,双孢蘑菇年产量扩大到6万吨。同时,在实现金针菇、真姬菇、香菇、双孢蘑菇以及杏鲍菇、白灵菇等多元产品布局以外,雪榕生物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在小平菇、滑子菇、灰树花(舞茸)、雪茸菌、茶树菇、牛肝菌、羊肚菌等高端品种方面尝试工厂化生产,并在5-10年后发展出相关产品。按照雪榕生物的设想,利用“工厂化”和产品多样化实现利润增长和市场拓展,并逐步向价值链高端转移;利用持续的全国销售网络布局,推广产品和品牌,并最终形成品牌带动产品销售的良性互动。其表示:“未来,公司将致力于继续发挥其规模、技术、营销等优势,保持我国食用菌工厂化栽培的龙头企业地位。”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雪榕生物成立新医药公司 拓展绣球菌药用价值!

    2月23日晚间,雪榕生物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公司非常...

    2022-02-24 16:14:27

    雪榕生物杨勇萍:从“菜头”到“菇爷”

    雪榕生物杨勇萍:从“菜头”到“菇爷”

    在业内,杨勇萍被戏称为菇爷,原因在于,他掌舵的雪榕...

    2020-07-10 15:33:37

    雪榕生物:金针菇价格腾飞 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实...

    2018-09-26 11:51:03

    雪榕生物:以先进的技术领跑食用菌工厂化领域

    据悉,雪榕生物成立于1997年,目前主营鲜品食用菌的研发...

    2016-08-16 17:16:16

    雪榕生物:市值107亿元 中国金针菇之王如何炼成?

    2016年5月4日,上海郊区的一家叫雪榕生物的企业在深圳证...

    2016-07-15 09:17:49

    雪榕生物:市值107亿元 中国金针菇之王如何炼成?

    2016年5月4日,上海郊区的一家叫雪榕生物的企业在深圳证...

    2016-07-15 09:12:01

    雪榕生物:快速增长的国内食用菌龙头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300511.SZ)主...

    2016-05-28 10:52:42

    雪榕生物 高速增长的工厂化食用菌种植龙头企业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300511.SZ)主营...

    2016-05-28 08:52:53

    雪榕生物:立足东北本地布局全国市场

    金针菇是深受人民喜爱的菜肴,东北人民刷火锅、煲汤、凉...

    2013-10-11 15:00:50

    [金针菇]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榕生物)创立于199...

    2013-02-20 17:35:12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