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福建:建阳区菇农茶树菇制袋忙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近日,福建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茶村村民正忙着开展茶树菇制袋工作,从原料的筛选,到拌料、装袋,再到灭菌、接种,村民们忙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茶村是食用菌种植专业村,并且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整个莒口镇掀起种菇热潮。2014年,茶村成立了茶山食用菌合作社,引进先进的机械化生产技术,采用集中制袋,分散管理,统一销售的新模式,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邀请专家指导种植技术,优化人才环境,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营造良好的留人环境。今年又新增了40多户农民加入食用菌生产种植,平均每户种植食用菌约五万袋。此外,为深入对接,精准扶贫,合作社针对有意向种植食用菌的困难家庭免费提供部分菌袋进行试种,带动贫困户脱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