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广东:佛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集装箱内查获食用菌菌种基质

    发布时间:2016-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近日,广东佛山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产自泰国的橡胶木方进行现场查验时,在两个集装箱中部发现夹带有食用菌菌种基质未申报。佛山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进口商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对夹带之菌种实施销毁处理。
      据了解,上述食用菌菌种基质以2个灰白色塑料盛装,塑料包裹物呈圆柱形,无标识,高约15厘米,直径约10厘米,分别置于2个集装箱中部,共含菌种基质13个,基质有木屑和棉絮两种,每个重约1公斤。经鉴定,分离出2种食用菌菌种,即小包脚菇(俗称:美味草菇、兰花菇等)、泡囊状侧耳(俗称:台湾平菇、鲍鱼菇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相关规定,该类入境菌种必须获得检疫审批手续并按要求如实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检疫合格后方可入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