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西:万荣苹果树枝种香菇 果味菇香产品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陈小俊)16日,山西省万荣县南张乡公路两旁,大量形状似西瓜,外皮青白的大瓜成堆摆放,各省消费者前来询价购买,这是每年万荣县特产三白瓜成熟季节当地的盛况。山西万荣这个以苹果敲开美国市场大门的县城,又使出浑身解数推介当地另外“二宝”——三白瓜和“果味”香菇。 
      “万荣县有50万亩果树,每年果树间伐产生的废弃果木枝约2.5亿公斤,以前,这些果木大部分被当做木柴烧掉,如今,果木枝成为当地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香菇菌棒原材料。”万荣县食用菌办公室主任谢建鹏说,当地已形成“果——果枝——菌棒——香菇——菌肥——还田于果”的循环产业链,成为当地产业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利用果木种出的香菇肉厚柄粗,菇形圆整,尤为特别的是,因为用苹果木种出,除了菇香浓郁外,还有淡淡的果味。”谢建鹏介绍,优质香菇今年的收购价格是5元多,普通香菇只有两三元。然而,即使价格贵很多,仍然吸引不少省市收购商前来,果木香菇供不应求。
      据了解,万荣县目前香菇种植总面积达到1300亩,从业人员2000余人,年产值达7000余万,不少贫困户纷纷加入其中,香菇成了农民的“脱贫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