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江苏:丰县师寨镇打造光伏食用菌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7-10-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 李光辉) 近年来,师寨镇紧紧抓住被列入湖西片区扶贫开发镇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本地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等,大力发展光伏发电,走出了一条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新路。
        该镇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通过招商引资,2016年6月,投资1.5亿元、占地300亩的丰县日昌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年发电量达到1100万度。为此,该镇结合本镇食用菌特色产业,于今年初将光伏板下面建成的100个设施大棚低价承包给种植大户韩本国,韩本国投资300余万元在产业园内建设日产15万袋的木耳菌包生产线一条,种植毛木耳500万袋,产值达1000万元,纯收入达500万元。
        到今年6月,该镇又新增江苏苏交控新能源有限公司、徐州耀辉新能源有限公司两个光伏发电项目,总投入达10亿元,占地2400亩,并网投运装机总容量77兆瓦,位居全省第一位,年发电量1.21亿度,年收益超过1亿元,年利税可达1000万元,正在实施的项目区按照农光互补模式进行建设,目前已由江苏恒展公司和丰县大沙河集团出资1000万元,建设日产10万袋的食用菌菌包工厂化生产线2条,种植木耳、香菇、金针菇、灵芝、中药材、蔬菜等品种,形成多元化生产种植模式,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建成食用菌大棚1000栋,种植食用菌木耳4000余万袋,产值达1亿元,年纯收益4500万元,带动250户农户参与木耳生产,吸纳劳动力1800余人,通过实施光伏发电+设施农业+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打造成为江苏省光伏发电第一镇和江苏省光伏特色小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