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浙江:龙泉液体香菇菌块成为市民“阳台经济”新宠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日来,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新推出的液体香菇菌块成为龙泉人“阳台经济”的新宠。把香菇栽培从田头搬到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自己亲手栽培的新鲜香菇,这件新鲜事来自于双益菇业的创新研发。
       据了解,双益菇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目前已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两条国内领先的食用菌工厂化生态循环生产线,年产5000多吨新鲜食用菌,土地利用率是常规生产的20-30倍。
         近年来,随着“阳台经济”的风靡,双益菇业总经理叶松梅看到传统的香菇生产方式已无法满足香菇产业发展的时候,便开始尝试液体香菇菌块栽培。“利用机械化接种,再将原材料进行压块处理。改善生产工艺后,菌块出菇有力,产量大大提高,人工成本大大降低。”叶松梅说,液体菌块既提高了香菇产业化水平,又可延伸到“阳台经济”,可谓是一举两得。
      今年8月,液体香菇菌块刚试水市场,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叶松梅又准备在包装上做文章,给液体菌块采购托盘,制作小拱棚,既给香菇菌块提供良好的生产环境,也方便市民栽培。双益菇业接下来还将通过与电商合作的方式,把液体香菇菌块推向全国市场。
         近日,许多尝鲜的市民,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在自家阳台上液化菌块长出香菇的图片,分享丰收的喜悦。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液体香菇菌块成为龙泉市民“阳台经济”新宠

    连日来,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新推出的液体香菇菌块成...

    2017-11-23 13:37:0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