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京津冀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保所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记者:房琳 )2017年11月25-26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和北京食用菌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都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绿源永乐(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京津冀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等主题,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岗位专家、站长,北京、天津、河北食用菌体系首席专家、岗位专家,京津冀技术工程中心、产业联盟负责人等,来自京津冀科研院校、推广部门、食用菌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植保环保所所长燕继晔主持,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何方明致开幕词,他提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中国食用菌协会将大力支持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协同发展。北京市农委副主任马荣才提出要充分利用京津技术优势,将食用菌新成果在河北推广应用。天津市农科院副院长王宜民、河北省农业厅经管站站长通占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分别对三地食用菌科技协作、产业融合发展等提出建议。
         大会随后进行了会议报告,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金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食用菌产业科技进展及近年来体系取得的科研成果;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姚方杰分别做了“食用菌病害发生规律及防控技术”和“黑木耳产业化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天津市农科院研究员张志军、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研究员邓德江分别介绍了三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概况;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保所研究员刘宇作了“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应用”的报告,展示了近年来北京植保环保所食用菌学科的科研创新成果。10位报告专家旁征博引,科学理论结合生产实际,观点新颖鲜明,使与会者深受启发。最后会议开展了自由研讨,来自食用菌生产一线的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人员针对产业发展、菌种质量、品种保护、栽培模式、生产技术等方面提出疑问,专家分别给予详细解答,并为京津冀食用菌产业协同健康发展出谋献策,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京津冀食用菌产业联盟倡议”,今后将利用三地优势和产业联盟平台,在协同发展和精准扶贫方面引领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解决共性关键产业问题,京津冀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解决共性关键产业问题,京津冀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11月3日-4日,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国家食用菌...

    2023-11-08 09:34:34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