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青贮饲草料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等5个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的批复

    发布时间:2018-0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提请审核〈青贮饲草料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中农大基字〔2017〕22号)、《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提请审核〈农业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渔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中农大基字〔2017〕23号)、《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提请审核〈果蔬制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中农大基字〔2017〕24号)、《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提请审核〈农业部精准畜牧业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中农大基字〔2017〕25号)和《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提请审核〈农业部河北北部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的请示》(中农大基字〔2017〕26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青贮饲草料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青贮窑240立方米、裹包日粮调制间526平方米、青贮农机具库609平方米、恒温养殖畜舍755平方米、灌溉工程80亩、供电线路1项;购置蛋白测定系统、纤维测定仪、脂肪测定仪等仪器设备36台(套),播种机、圆盘式牧草收割机等农机具20台(套)。核定项目概算总投资133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33.1万元,仪器设备购置费988.9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0.92万元,预备费47.08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期2年。
    二、原则同意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农业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渔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温室1151平方米,鱼塘护栏412米,配套底排污设施工程1项;购置移频差分拉曼光谱在线检测系统、水下光学检测系统、紫外可见光谱分析系统等仪器设备38台(套),构建渔业智能装备与信息服务测试试验、精准池塘养殖、陆基工厂精准养殖和鱼菜共生精准养殖试验测试平台等4个研究平台。核定项目概算总投资1481万元,其中田间工程费221.08万元,仪器设备购置费115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66.42万元,预备费35.5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期2年。
    三、原则同意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果蔬制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750平方米加工实验室给排水系统及通风系统;购置全自动微生物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体外模拟消化系统等仪器设备31(台)套,构建原料与产品评价、原料预处理、制汁制浆、分离浓缩、复合与发酵加工、灌装与包装、杀菌、皮渣综合利用等8个技术集成试验研究功能模块。核定项目概算总投资146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5.14万元,仪器设备购置费137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6.75万元,预备费21.11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期2年。
    四、原则同意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畜牧业)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公共管路设施9850米;购置近红外分析仪、传感器在线测试系统、养殖环境立体监测设备等仪器设备55台(套),构建精准生猪养殖、精准家禽养殖及精准奶牛养殖科学实验室和畜牧物联网与大数据中心。核定项目概算总投资1307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49.25万元,仪器设备购置费119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50.66万元,预备费16.09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期2年。
    五、原则同意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农业部河北北部耕地保育科学观测实验站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与概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购置土壤三相测定仪、颗粒仿真系统、高性能信息处理系统与服务器、高速同步多通道动态信号分析仪、精密排种监测系统、多功能谷物近红外分析仪、物料特性分析仪、质构仪、样品试剂低温保存柜、涡度相关仪及能量平衡系统、土壤剖面CO2梯度监测系统、田间超高压水射流秸秆切割试验观测台、田间灌溉监控系统、自走式田间作业轨迹监控系统、田间土壤综合监测系统、田间作业数据采集系统、作物病虫害防治及效果监测系统、田间土壤肥力监控系统、土壤变异性采集分析仪、油耗测试系统、小麦播种计量系统(田间)、小麦播种计量系统(小区)、玉米精密播种计量系统、田间测产系统、远程遥控作物长势监控设备、植物生长(根系)监测系统和光合作用测定系统等仪器设备各1台(套);作物蒸发蒸腾测量仪、碰撞检测系统和便携式激光叶面积仪等仪器设备各2台(套)。核定项目概算总投资1065万元。其中仪器设备购置费990.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6.53万元,预备费27.97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期2年。
        请据此批复,严格按照《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工作,不得将楼堂馆所等纳入项目建设内容。要按照相关招标投标管理规定,认真做好招标投标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请务必于每月28日之前通过农业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127.42.173/acb/busimis/login.jsp)和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http://kpp.ndrc.gov.cn)同步填报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信息。       同时,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完善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强化按月调度和定期总结工作的通知》(农办计〔2015〕48号),请分别于每年1月3日和7月3日前,报送项目全年和半年总结,包括投资安排及到位情况、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监管措施、项目效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建议等内容。项目完成后,及时开展竣工验收工作。
     农业部办公厅
      2018年1月31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牢牢守住农村改革的政策底线

    2023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强化农村改革...

    2024-01-15 14:16:39

    农业农村部:推动实施涉农专业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的“公费农科生”政策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

    2023-11-08 15:47:15

    农业农村部持续推动“公费农科生”政策

    10月16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

    2023-10-26 15:34:48

    盘点2023上半年的十大重磅农业政策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

    2023-08-14 16:21:41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关于完善农村耕地地力补贴政策,农业农村部有答复了!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78...

    2023-07-20 15:46:48

    盘点农业行业的涉税优惠政策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6-17 15:13:58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利用政策性金融资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耕地质量提升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农牧)厅(...

    2023-03-30 16:21:30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四部门:进一步提升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服务水平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农...

    2023-02-06 14:36:52

    农业企业涉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为了保护和推动农业的发展,...

    2023-01-30 16:05:10

    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

    2022-11-08 15:15:3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