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四川:长宁推动“长裙竹荪”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推动长宁县长裙竹荪标准化工作,以品种标准化推动产品标准化,以产品标准化推动市场标准化,长宁县农业局联合长宁县质监局,以宣传《地理标志产品长宁长裙竹荪加工技术规范》为契机,深入竹荪种植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种质资源收集和标准宣传工作。希望通过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筛选出1-2个商品性状较好、产量较高、抗量性强的长裙竹荪主推品种,同时通过对竹荪标准化种植过程中的栽培环境选择、原材料处理、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无硫烘烤、分类定级等技术规范宣传、执行和监管,保证长宁长裙竹荪品质,打造长宁长裙竹荪地理标志产业。
        中国竹荪在四川,四川竹荪在长宁。长宁是“长裙竹荪”的发源地和发掘地。宜宾市长宁县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世界最大的丛生竹和散生竹生长基地,这里的丘峦山坡,溪河两岸,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到处是葱郁的竹子,遍地都是竹枝、竹叶、竹箨和竹末腐烂后残留的有机物质。不雨而润,不粪而肥,竹荪便在竹乡长宁的大地上悄然生长。
        本次种质资源收集和标准宣传工作走访了梅硐、龙头、竹海、富兴、古河、开佛等乡镇20多个长裙竹荪种植基地,同时走访了长宁竹荪种植大户在江安县、翠屏区等地的部分种植大户,收集竹荪种质资源标准10余个,在竹荪种植大户中引起较大反响。
        时值当下,长宁县把长裙竹荪作为优势特色产业,长宁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定位为“中国长裙竹荪之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