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淮安市黄营乡:首期建设300亩香菇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淮安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营乡组织守阳村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及相关村党总支书记乘大巴车赴泰州市姜堰区桥头镇香菇产业中心、涟水县保滩镇银果叶农场参观香菇产业现场,听取经验介绍,有效激发干群积极参与发展香菇种植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乡首期香菇产业基地面积达300亩,位于守阳村守阳大桥西侧,地处县道涟南洋路和万北路东延线交汇处,交通便利。基地一期总投入500万元,新建长50米、宽7米高标准香菇大棚50个,村组干部及能人大户先行一步,带头承包,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为了形成地方香菇销售市场,在香菇大棚南侧新建香菇交易中心,道路、办公场所、绿化等配套设施一步建设到位。该项目得到银果叶农场老板李如祥的大力支持,多次到守阳村帮助、指导基地建设规划工作,全程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及香菇销售服务。乡里同时拿出扶助资金,确保农户当年投资,当年受益,形成带动效应。
        为了建设香菇基地,促进富民强村,早在4月中旬,乡主要领导就带领守阳村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到保滩镇银果叶农场参观取经,回村后,立即行动,动员农户用实际行动支持香菇项目建设,仅用一周时间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将300亩流转到位。为了保证在今年秋季及春节前采摘香菇,守阳村“两委”干部高效工作,迅速组织清理香菇基地周围的树木。香菇基地内外道路规划、建设工作也在迅速推进之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