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市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二观摩组到印江木黄劲嘉物联网智能化食用菌生产基地观摩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27日,全市2018年第一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二组观摩代表到我县木黄镇劲嘉物联网智能化食用菌生产基地现场观摩。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出席观摩活动。市领导皮贵怀、费光明、熊光奎、王开禄、刘艳阳、刘岚、王能军、龙海、张洁及第二组观摩组成员参加观摩。县委书记田艳作现场介绍,县领导袁纯江、谢守文、田芳、任翔、熊飞一同观摩。
        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五步工作法”,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紧紧围绕“2+N”产业规划,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培育壮大食用菌特色主导产业,按照“强龙头、创品牌、重科技、带群众”发展思路,坚持选好区域、选好品种,制定了“一园三带多点”发展规划,实现了全县食用菌产业裂变式发展。目前,全县已建成食用菌菌棒加工生产基地20个、生产线22条,食用菌种植专业村64个,冷链配送中心、菌种研发中心、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各一个,育菌棚及生产大棚48万平方米,其中智能化控温大棚7万平方米。2017年,全县完成食用菌生产9130万棒,实现产量7万吨、产值5.6亿元,带动6000余户2.2万人参与,其中贫困户2150户,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
        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了省委书记孙志刚的高度评价,并作出了肯定性批示,认为我县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措施具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要求我县“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按照“八要素”要求,下大气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我县抓好农村产业革命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遵循。2018年,全县计划发展食用菌1.5亿棒,预计实现产量11.25万吨,产值9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000户、8000人以上增收。
        观摩组一行来到我县木黄食用菌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走进劲嘉集团梵天菌业公司展示中心,详细查看了解了食用菌发展总体规划、食用菌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品牌建设和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情况。由我县通过产业招商引资引进的深圳上市公司劲嘉集团控股的梵天菌业公司,是具备多品种生产能力、设计年产能1.5亿棒,集食用菌菌种研发、工厂化种植、精深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高起点、现代化的规划建设,创新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研发能力、不断发展的精深加工产业链、琳琅满目的食用菌产品,赢得了观摩组代表们纷纷点赞。
        走进劲嘉物联网智能化食用菌生产基地,观摩组一行参观了智能控制中心和智能化控温大棚,实地感受了企业现代化的基地建设、高端的生产加工工艺流程。经过近年的发展,梵天菌业公司已发展成为了由传统种植方式转变为工业智能化生产的现代食用菌企业,公司引进了众多高端先进设备,保障了高效生产和高质量产品,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企业生产方式的现代化、智能化、精准化,让观摩组代表们眼前一亮,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春盛菌业:注入更多智能化元素

    春盛菌业:注入更多智能化元素

    走进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林西县的春盛现代化菌棒生产...

    2023-04-20 11:55:47

    山东省邹城市常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召航:实现食用菌从栽培到销售全过程智能化

    目前,山东省邹城市食用菌行业从业者近2万人,40岁以下的...

    2022-01-14 11:38:38

    食用菌生产迈入智能化时代——专访江西省广昌县亿华机电公司总经理吕书华

    食用菌生产迈入智能化时代——专访江西省广昌县亿华机电公司总经理吕书华

    自20世纪80年代起,食用菌由于其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

    2019-12-12 09:59:03

    河北启强农业:推陈出新 打造智能化食用菌机械设备

    企业名片: 河北启强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服...

    2016-12-21 11:39:23

    河北启强农业:推陈出新 打造智能化食用菌机械设备

    企业名片: 河北启强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服...

    2016-12-20 16:18:37

    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冷库智能化为农产品“保鲜”

    今年,公司安装了冷库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如果冷库温度...

    2016-11-03 16:51:59

    浙江万成食业有限公司:冷库智能化为农产品“保鲜”

    今年,公司安装了冷库远程监控报警系统,如果冷库温度...

    2016-11-03 10:58:26

    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赢得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达1146亩,建成智...

    2016-08-31 15:51:09

    黑龙江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生产

    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在停止所有商业采伐后全面...

    2016-06-01 16:15:45

    黑龙江伊春市伊林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生产

    本网讯(记者 张晶)素有祖国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在停...

    2016-05-27 10:02:34

    广西灵川县桂泰食用菌生产基地负责人秦成民:小小蘑菇 照见乡村振兴“幸福梦”

    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岩山村委中南村桂泰食用菌生产...

    2022-07-27 15:20:29

    上海超大公司食用菌生产基地再获荣誉

    本网讯(记者 于玲)近日,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宝山区...

    2013-04-19 14:10:39

    天津陈金卫建全国最大食用菌生产基地

    到了现代农业蕈菌产业科技园的老板陈金卫。别看小陈今年...

    2012-11-07 13:07: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