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湖南:湖南农业大学牵手衡东兆丰农业共建 “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将科技部、教育部颁发的“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牌子授予衡东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助推衡东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授牌仪式。
    周清明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兆丰农业培育车间、接菌室和育菌大棚,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食用菌生产过程、生产经营效益、原材料供应、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食用菌深加工、栽培技术和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衡东兆丰农业是衡东县食用菌种植龙头企业,集食用菌(香菇、木耳)生产、技术服务、加工、销售为一体,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的富硒系列食用菌产品,目前已通过谱尼测试,硒含量已超过正常数值的 10-20倍。该科技成果实施推广后,有望提升菌类产业发展水平,并助力加快打造衡东现代农业新高地。
        据了解,此次衡东兆丰农业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建立“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将专注食用菌优良品种的培育和推广,构筑校企联营合作平台。徐志毅希望,双方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合作共赢。
        徐志毅强调,湖南农业大学具有突出的人才智力优势和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衡东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黄贡椒、黄桃、特色葡萄、小龙虾、禽蛋生产等种养产业初具规模。双方有着优势互补的广阔空间,希望与湖南农业大学展开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周清明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将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衡东大力支持,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提升地方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