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西留村:大棚里种出灵芝来

    发布时间:2018-08-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灵芝,给人的感觉就是一种很有“仙气”的植物,往往长在深山老林里,可遇而不可求。不过,平顺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鼓励未脱贫村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开发培育生态农业、体验农业等新业态,通过产业带动实现脱贫致富。
        8月16日,在平顺县留村杰佳美食用菌基地,四座大棚内的四周都围上了遮阳网,往里一看灵芝花开正艳,基地负责人张贺杰夫妇和工人们正忙着给灵芝捆扎、嫁接。
        张贺杰今年47岁,种植8年蘑菇后,2016年,张贺杰想到了种灵芝。“咱以前种蘑菇是低温品种,一年只能生长半年,大棚就空闲半年,后来通过上网找资料,了解到泰山灵芝属于高温品种,适合咱们北方种,蘑菇、灵芝轮番培植,一年四季地不空、人不闲。”张贺杰说。
        引进泰山灵芝半年之间,张贺杰自己先搭了一个大棚,开始试种灵芝。为了种出高品质的灵芝,他反复试验,在控温、保湿、嫁接技术及造型设计上严格管理,终于培育出了一朵朵肥大的灵芝。
        看着满地长势良好的灵芝,张贺杰喜滋滋地说:“去年在包头开的订货会上,商家一口气定了600盆大盆景,今年8月份就要交货了,咱这一个棚基本就能满足这个订单了。”
    今年,张贺杰将灵芝种植面积扩大至4个大棚,还带动村里40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种植,提供菌种引进和技术指导,同时还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边打工边学技术,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基地离自己家很近,我平时在家还能干点农活,这里一年四季也不闲着,又有灵芝又有蘑菇,既能挣钱补贴家用,还不耽误照看孩子,一举两得。”贫困户黄鹤乐呵呵地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目前张贺杰的基地以灵芝产品为主导,发展蘑菇、黑木耳等多种食用菌,年产各类食用菌50万包,初步实现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的双轮起跑。张贺杰说:“一个人致富不算富,全乡富了才算富,下一步我们将带动全乡贫困户都来做食用菌、药用菌栽培,带动大家共同致富,早日脱贫。”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