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吉林:图们市河北村的食用菌就是棒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北村位于图们市石岘镇嘎呀河北岸,96%为朝鲜族,是一个朝鲜族村。这里曾经是贫困村,2016年初,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曹爱鹏来到这里,任第一书记。将近三年的时间,在第一书记的带领和各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河北村来了个大变样。村容村貌越来越好,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如今,第一书记曹爱鹏更是为村里的食用菌做起了代言,让河北村的食用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
        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食用菌创业扶贫基地是在原食用菌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扩建而来。基地年产干木耳120吨,干灵芝10吨,灵芝孢子粉5吨。基地实行“资源集中管理,生产基地经营,产品统一销售”的一条龙经营方式。带动50户经营户种植食用菌,每户每年可增收30000元,每年累计为农户增收150万元。
        图们市石岘镇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鑫草园牌灵芝孢子粉及玉木耳、黑木耳产品。图们市石岘镇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河北村支柱产业,也是石岘镇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辐射带动河北村等5个村15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图们市石岘镇合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即创业扶贫食用菌产业园区项目)占地10公顷,现有木耳大棚51栋,灵芝大棚20栋,基地位于图们市最高峰望海塔山脚下,远离生活和工业区,群山环抱、溪水潺潺,蛙声一片、生态良好。
        基地采用工厂化制菌、科学化种植、标准化管理,仿灵芝、木耳生长的野生环境,生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产品,富硒玉木耳、富硒黑木耳产品,生产过程中不接触地面、不喷洒农药,无重金属残留,直采、直供,安全、健康,是滋补养生之上品,绿色健康之美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