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山西:高平东靳寨村——建起致富棚 圆了脱贫梦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平市石末乡东靳寨村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于2015年开始陆续建起10栋食用菌大棚,大棚初见成效。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而且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喜圆了脱贫梦。
        今年56岁的李志广是东靳寨村里的贫困户,妻子常年多病,无法进行重体力劳动,自己虽然有劳动能力,但是因为腿有残疾,无法出门务工,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仅靠着两亩多地的庄稼收入维持生计,生活比较拮据。自从来到大棚劳动后,他的家庭发生了变化。他高兴地对记者说:“多亏村上对我的帮助,解决了低保,又安排我到香菇厂上班,每个月能挣两千多块钱,一年就是两万多。我不仅脱了贫,而且生活也有了奔头。”
        东靳寨村食用菌大棚项目以“党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通过与市农商行合作形成了利益联结机制,降低了产品交易费用,提高了农户经济效益。通过村委搭建食用菌平台,降低了售后交易的成本和风险,保护了农民利益,村里贫困户全部受益。目前,像李志广这样的贫困户在食用菌上班的有7户,每人每月不出家门就可挣到1500——2000元的工资。
        东靳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学中说:“我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23人,去年底全部实现了脱贫。为了巩固这一成果,今年秋后计划再建20多栋食用菌大棚,实现全民参与、共同富裕的目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