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南安阳:产业转型种蘑菇 助力扶贫为乡邻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近日从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了解到,安丰乡2016年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砂场整治以来,辖区砂场转变思想,积极谋划企业转型,并结合乡政府打造“食用菌之乡”的发展方向,抓住发展机遇,紧扣食用菌,用一年多的时间赴山西、平顶山、林宝、西峡、淇县等著名食用菌种植基地考察,经多方比对、研究后选择了香菇生产项目,在安丰乡郭家屯村,创建安丰乡扶贫基地升旺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
        自断后路方能无畏前行,企业老板亲自动手拆除机制砂设备,并聘用专业人员,制菌棒、蒸棒、消毒、点菌、注水、上架、长菇等,确保菌种成活率和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将原砂厂转型开发建设为集约化、标准化,集库房、厂房、化验室、办公室于一体的香菇培育生产基地。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敢于创新的勇气和雷厉风行的行动实现企业转型,3个月完成华丽转身。
        致富增收更讲社会责任,升旺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到与乡扶贫工作对接,除贫困户贷款集资建厂房,年底分红增收外,也有效带动贫困户就业。厂房消毒、进料、拌料、采菇过程中需要许多人力,现正积极与贫困户签订劳动协议,有效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建成后可年生产香菇270万公斤,带动全乡以贫困户为主160多人就业。升旺合作社香菇种植基地成为产业扶贫的又一成功案例。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