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林次郎:台湾“杏鲍菇爷爷”在大陆的“生意经”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虽然大部分家人在台湾,但因为大陆的巨大市场和发展潜力,我目前已经将事业的重心放在了大陆。”已经来大陆创业10余年的台商林次郎说。
        今年75岁的林次郎是中延菌菇业集团的董事长。他的杏鲍菇通过天津、成都、福建等地的工厂销往大陆多地,在市场上拥有很好的口碑。
        在4月份于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的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上,由于林次郎在成都的工厂效益显著,他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作“杏鲍菇爷爷”。
        从天津市区驱车不到一小时,记者便来到了林次郎设在天津市静海区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工厂。记者在车间里见到了林次郎,与他聊起了在大陆创业发展的“生意经”。
        今年是林次郎到大陆创业的第十个年头。2008年,林次郎带着台湾先进的食用菌技术在福建设厂,生意步入正轨后,他又把目光瞄准了大陆北方市场。2012年,几经考察,林次郎的企业入驻天津,而天津成熟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林次郎的辛苦打拼得到了回报。目前,天津工厂共有300多名员工,日产量达到50吨。
        “如果选用优质的甘蔗渣、玉米芯等原料会让长成的杏鲍菇口感偏甜,但成本也会随之提高。”车间里,林次郎双手捧起一根杏鲍菇,对记者透露了他的杏鲍菇好吃受欢迎的最重要的“秘方”,那就是在投入上“不惜成本”。
        林次郎介绍说,由于杏鲍菇的生长过程需要悉心照料,为此,他从台湾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科研团队投入研究,在育种、培养等方面都十分讲究。
        目前,林次郎的杏鲍菇产品除了满足大陆市场,也远销到新加坡、泰国、美国。未来,他希望借助中欧班列,把自家工厂生产的杏鲍菇销往欧洲。
        “除了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外,大陆为台商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也很重要。”林次郎说。
        两年前,林次郎在成都成功并购了一家连续亏损多年的杏鲍菇企业,这家企业由于技术不过关、管理不到位,产量一直上不去。
        依靠先前在福建和天津工厂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和成熟的杏鲍菇培育技术,新并购的成都工厂仅用了一年就重新焕发了生机。“今年成都工厂将扩张到500亩地,日产量将达到100吨,产量大大提高后不仅能满足成都消费市场,还能起到辐射周边的作用。”说起两年间发生的变化,林次郎颇感骄傲。
        林次郎表示,近年来,随着大陆各地落实惠台措施的工作不断推进,为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方面不断有新进展,越来越多的台商和台胞享受到了大陆的发展成果。
        “未来,希望更多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寻找发展机遇。”他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