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会

    2024(江西丰亦祥)羊肚菌丰产模式现场...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贵州:天柱织云村170万棒食用菌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晨5点,天才蒙蒙亮,织云村的几十名工人在整齐高大的种植大棚之间来回穿梭忙碌,十分热闹,在薄雾的笼罩下,让人颇感神秘。原来是天柱县织云村万平食用菌种植基地出菇了,工人们正忙着采菇、分级、打包、准备上市出售。
        走进食用菌大棚,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整整齐齐排列的菌棒,格外吸人眼球。灰白色的香菇像约定好了一般,争先恐后地从菌棒里钻了出来,大大小小的蘑菇一朵挨着一朵,生机勃勃,十分喜人。“这香菇长得快得很,就这朵小小的菌苞到明天就可以采摘了。这些天,我们都是凌晨3点就开始采摘,要不然,根本采不完,有时还要采2遍。”采摘工人指着一朵小菌苞高兴地说道。
        据织云村食用菌基地负责人贾光月介绍:“今年基地种植了170万棒食用菌,目前,才开了1万棒。从出菇的情况来看,产量很好,品相质量高,口感鲜美。我们现在正在建分拣车间和400m³ 的冷库,这个星期就能建好,建好后就可以对其它菌棒开棒出菇了。品种以白面808、915为主,这种菌长得快,香菇一旦成熟就必须及时采摘,才能保证品级。这批食用菌出菇要出到明年的5月份,产鲜菇至少在1300吨以上。”
        据了解,织云村食用菌种植项目规模占地152亩,项目总投资约1100万元,173万个菌棒,年产鲜菇1216-1738吨,年产值约为851-1216万元,利益联结贫困户550户。目前,是黔东南州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该项目是邦洞街道按照“党委联建、产业联片”的发展思路,由10个村党支部联合组建。实现了产业集中连片、集中管理、集中产销,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运作,依托金绿菌业龙头公司技术优势,并与公司签订回收合同,消除市场风险。香菇一年可产两批,当年种当年收,而且市场需求量十分巨大,成为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经济产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