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河南:九龙公司勇做羊肚菌产业的领航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会理百香园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11日,在河南省三峡门市九龙菌博园,听公司总经理宋向国为我们讲述羊肚菌的研发、栽培过程,以及羊肚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宋向国是卢氏县人,创业之初,他将从村民家中收购的香菇、木耳等优质农产品运到郑州,在各大超市和商店售卖。后来,因为没有商标、品牌,这些优质的农产品无法继续在大超市销售。2002年10月,宋向国成立了卢氏九龙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业科技研发、推广、加工销售,食用菌菌种研发、加工销售,以及进出口贸易等。公司成立后,一直秉承“以人为本、注重品质,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企业宗旨,很快便成长为一家生产设备先进、基础设施完善、技术力量雄厚的现代化省级农业龙头企业。 
        既然是农业龙头,就要有拿得出手的“宝贝”。羊肚菌被称为“菌类之王”,产品价值高、市场销售好,发展前景十分广阔。2012年1月,宋向国成立三门峡九龙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开始研发、种植羊肚菌,2015年在陕州区菜园乡东凡村建立羊肚菌人工种植、研发基地。  
        2015年以来,公司以扶持专业合作社建基地、带农户、强龙头的发展模式,致力于山区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无利润为种植户提供羊肚菌菌种,建立种植户微信群,全程专人给予技术指导。目前,公司已带动河南、陕西、山西、河北等17个省、市近百个县大面积种植羊肚菌1万余亩,带动河南省内5000余户农户以种植羊肚菌致富,户均年增加收入3.5万余元。公司与农户签订产品回收协议、保底价格,保障了农户利益,在业内受到广泛赞誉。 
        “我在村里承包了50个棚,有30亩,1亩大概收三四十斤干羊肚菌,能挣一万多块钱,50个棚一年能挣四五十万吧!”陕州区菜园乡东梁村村民王红星是加入九龙公司“公司+基地+农户+精准扶贫”规模种植羊肚菌的第一人。在他的带动下,相邻几个村的村民也都开始种植羊肚菌。 
        今年3月底,“2019中国(三门峡)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林下经济发展研讨会”在三门峡市举办,宋向国和他的羊肚菌成了展览会上的“明星”,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户纷纷前来学习请教。“我们通过展会,大力推广与食用菌有关的产业、技术,让种植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掌握新技术、购买新机器,从而更好地带动村民致富。”宋向国说,“从2014年起,公司开始面向全国对各地的种植户免费进行羊肚菌种植培训,近年来,许多外国朋友也来咱们这里学习食用菌种植技术,因此,我们还增加了英语培训班。” 
        2017年,东凡羊肚菌种植基地依托公司的大力支持,加大投入力度,建立羊肚菌标准化种植基地、羊肚菌标准化深加工车间、标准化菌种培育车间、标准化实验性智能大棚,以及集种植与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九龙菌博园”,打造以特色的产业研发和教育培训为目的示范性园区。 
        如今,快速发展的九龙公司拥有一个标准化出口加工厂和1000余亩果菌种植研发培训基地,建设有多媒体培训教室、产品研发中心、扶贫车间,以及3500平方米的实验用智能大棚。企业通过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QS认证、进出口企业资格认证、绿色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公司先后获得全国知名品牌、全国羊肚菌生产示范基地、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科技推广先进单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食用菌产业化联合体、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示范基地、百家诚信示范单位、中国食用菌工作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宋向国告诉记者,目前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已日趋成熟,且产量稳定,公司正在尝试对羊肚菌进行深加工,已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四类羊肚菌深加工产品:羊肚菌保健品、羊肚菌食用品、羊肚菌饮品和羊肚菌美容产品。而处于开发阶段的羊肚菌酱鲜美浓郁、极富肉感,少量投放市场,便得到很好的反馈,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坚持,把羊肚菌种植技术推向全国,将羊肚菌及其深加工产品销往全球!”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宋向国立志要把三门峡打造成为“中国羊肚菌之乡”、国家级羊肚菌生产航母基地、羊肚菌市场主导和核心研发基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全面投产后将年产香菇5000吨

    河北迁西县庚水众盛食用菌基地预计总投资2亿元,占地387...

    2024-02-28 09:19:37

    食用菌基地:日产菌棒20000袋,日产香菇10000余斤

    食用菌基地:日产菌棒20000袋,日产香菇10000余斤

    河北临城县赵庄乡店上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建于2018年4月1日...

    2023-12-05 09:24:20

    小干坝村食用菌基地:群众产业分红近15万元

    小干坝村食用菌基地:群众产业分红近15万元

    贵州省织金县实兴乡小干坝村食用菌基地,平菇、黄金菇长...

    2023-07-24 09:10:26

    河北固安:设备升级,食用菌基地秀珍菇产量品质提高

    河北固安:设备升级,食用菌基地秀珍菇产量品质提高

    河北固安县食用菌基地秀珍菇销路广泛,到今年年底日销售...

    2023-06-29 10:23:55

    丰之华食用菌基地:年产量45万斤,年产值300多万元

    丰之华食用菌基地:年产量45万斤,年产值300多万元

    甘肃省静宁县原安镇2022年以来,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经营...

    2023-06-17 09:12:36

    胜利食用菌基地:种植10余种珍稀菌,打造全产业链

    胜利食用菌基地:种植10余种珍稀菌,打造全产业链

    陕西扶风县胜利食用菌产业种植基地成立于2014年,位于法...

    2023-05-10 09:22:16

    王成庄食用菌基地:占地40亩,建20个食用菌大棚

    王成庄食用菌基地:占地40亩,建20个食用菌大棚

    山西灵丘县赵北乡王成庄食用菌基地占地40亩,建设适用种...

    2023-04-25 13:30:20

    博士踏进小乡村 食用菌基地变讲堂

    博士踏进小乡村 食用菌基地变讲堂

    时下,正值春种管护的关键时期,贵州省剑河县柳川镇柳堡...

    2020-04-27 14:02:51

    辽宁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食用菌基地

      近日,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已加入供销农...

    2017-05-04 16:01:50

    宁远食用菌基地:小镇上的“蘑菇工厂”

    基地名片: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嘉善县姚庄镇清...

    2016-08-24 08:50:48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