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多吃食用菌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作用将在疫情防控中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截止2020年2月6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持续进展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提高免疫力”是目前多数人所想的问题,而当前除了听从专家指导做好预防外,那么我们不妨把眼光放到食用菌上,多吃食用菌提升免疫力,远离病毒,毕竟食用菌的营养价值正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免疫力是世界最好的医生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来势凶猛,而它们最青睐的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此次患病甚至死亡的绝大多数,都是本身患有一定疾病或老年人或免疫力非常底的人群。所以想要抵抗病毒,就要让我们免疫力保持良好状态。
        食用菌产品——提升免疫力、滋养健康的守护神
        之所以说食用菌是健康的守护神,是因为食用菌中含很多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的有效成分,如真菌多糖、腺苷、三萜类、甾醇类、黄酮、牛黄酸、内酯、有机酸等等。
        生物体中维持生命活动的高分子物质主要有三种,即核酸、蛋白质和多糖,其中多糖广泛存在于动物细胞膜或植物和微生物细胞壁中,由于其构型复杂,千变万化,往往成为各类细胞表面的特殊标记。细胞间信号的产生、传递和感受都与细胞膜上多糖体的介导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多糖分子正像安装的天线一样,随时捕捉来自各方信息。同时不同结构的多糖又像不同的人有各异的相貌,以便各自识别。这样,多糖可组成细胞表面对各种抗原、激素和药物的受体,它参与细胞的接触、激活、增殖等重要生命活动。
        实验证明,多糖能增强T细胞的功能,使免疫功能低下的动物恢复正常。特别是它们对具有杀伤肿瘤细胞功能的Tc细胞、NK细胞及LAK细胞有激活作用。从冬虫夏草中提取分离的蛋白结合多糖(CO-N),无论体外或体内试验都有明显的抑制肿瘤的效果。通过萤光流式细胞仪分析发现,CO-N能与癌细胞膜上受体结合,阻止葡萄糖等营养物质进入细胞内部,从而使肿瘤细胞缺乏能量而“饿死”。
        多糖又是免疫B细胞活化剂。香菇多糖、灵芝多糖等都能促进B细胞增殖,使其产生大量免疫球蛋白抗体,从而增强抗病能力。肿瘤病人和移植有肿瘤的动物生成抗体能力很低,服用多糖后可恢复正常。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食用菌的抗菌抗病毒作用将在“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大有作为!(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指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