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黑龙江省西部食用菌研究院与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黑龙江省西部食用菌研究院与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于延安大学特立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黑龙江省西部食用菌研究院院长、延安菌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瑜,从食用菌产业发展、产业布局、人才需求以及单位现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与延安菌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向前就学院师资、科研平台、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等作了介绍。
         双方为促进教学与科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利用学校自身的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科技成果和人才优势,促进技术创新所需各种生产要素的有效组合,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了“食用菌研发中心”,聘任高瑜董事长为“食用菌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与学院双创指导教师,张向前院长与高瑜院长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高瑜颁发了聘书。这也是学院与科研院所首次共同建立研发中心的一种尝试,也为教师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为尽快能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的探索。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西部食用菌研究院又与学院食用菌研究团队的5位老师签署共计100万元的与食用菌生产相关的横向研究课题,使双方的产学研进一步落到实处。此次共建研发中心,达到共建、共享、共赢,服务双方目的;此次签约的项目负责人能够引领示范,用科技支持企业进一步发展,为学院创新机制率先突破,助力企业科学、快速发展。
         延安菌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早在2017年就与学院开展合作,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鑫鑫菌业有限公司建立了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有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在该基地实习、就业,并与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先后以横向项目方式委托学院就“用菌种选育、保藏及种质检测关键技术”等进行研究。

         2020年,为深入贯彻人才强县战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依托鑫鑫菌业有限公司,与延安大学校企合作招才引智,成立食用菌研发中心,后升格为黑龙江西部食用菌研究院,设置理化分析室、生物分析室、发菌室、配料室等21个研究室,加快草腐菌的研发与推广、优势优质菌种选育。
         研究院成立以后,申请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明专利1项,选定3个黑木耳、2个滑子菇、2个香菇品种进行推广实验和遗传基因检测实验,进一步申报种属专利,为食用菌产业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引领食用菌产业发展,技术实力显著增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探秘“草腐菌的世界”

    探秘“草腐菌的世界”

    草腐菌是一类能够分解秸秆、玉米芯等农业废弃物作为营养...

    2024-01-03 09:03:18

    食用菌产业体系草腐菌岗位专家到新疆且末考察野生中国美味蘑菇

    食用菌产业体系草腐菌岗位专家到新疆且末考察野生中国美味蘑菇

    近日,河北北方学院河北省食用菌产业体系草腐菌岗位专家...

    2023-11-06 09:03:06

    秸秆栽培草腐菌设施周年绿色生产关键技术观摩培训在山东莘县举办

    为做好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秸秆栽培草腐菌设...

    2022-06-25 09:29:42

    山东莘县召开秸秆栽培草腐菌设施周年绿色生产关键技术观摩培训

    山东莘县召开秸秆栽培草腐菌设施周年绿色生产关键技术观摩培训

    为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做好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

    2022-06-17 13:47:06

    河北张北县高标准打造草腐菌产业化示范区

    河北张北县高标准打造草腐菌产业化示范区

    日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河北省优势食用菌产业集...

    2022-05-19 09:32:55

    江苏:省食用菌产业团体标准(草腐菌系列)审定会在盐城市召开

    10月16日上午,江苏省食用菌产业团体标准(草腐菌系列)...

    2017-10-23 11:05:20

    河北:平泉木腐菌废料生产草腐菌 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成果显著

      本网讯 拥有中国食用菌之乡 美称的平泉市,十分重视...

    2017-08-15 10:06:42

    河北:平泉县鼓励优先发展草腐菌菇类生产

    本网讯 玉米秸秆及附属品、玉米芯、麦秸、稻草、反刍动...

    2015-12-16 09:41:05

    河北:平泉卧龙镇积极扶持草腐菌产业发展

    本网讯(记者 谈梦娇)截至目前,河北平泉卧龙镇食用菌...

    2014-11-11 09:54:07

    黑木耳立体栽培、香菇肥料生产草腐菌等食用菌技术交流会抚顺召开

    菌技术推广现场会上,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县区主要发展食...

    2012-07-14 10:28: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