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与会嘉宾现场观摩平泉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23日,参加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的嘉宾们观摩考察平泉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领略“契丹祖源、圣地平泉”食用菌产业别样风采。


    (中国.平泉蘑菇博物馆)

    (承德润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与会嘉宾们先后参观了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德润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平泉中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企业,了解到平泉食用菌产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了平泉食用菌产业澎湃动力。
    (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平泉中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河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有国内一流的中国.平泉蘑菇博物馆,是国家食用菌良种联合攻关项目成员单位、河北省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省级科普示范和科普教育基地。承德润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食用菌精深加工、销售(出口)、工厂化栽培、数字化种植及推广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农业循环经济企业。承德森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经营以食用菌为主的中央厨房快餐、调制产品、罐头、蘑菇酱、珍稀食用菌功能饮品等系列产品。平泉中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种植、精深加工、冷链存储、科技研发、国际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平泉市第一家在石交所挂牌上市的农业企业,是国家首批农产品特优区基地和河北省越夏食用菌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活性炭及有机肥生产于一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公司,形成了“菌炭热电肥”循环经济产业链,建有承德市单体规模最大的食用菌专业化园区,是河北省越夏食用菌产业集群和首批中国农产品特优区示范基地。
     

    (河北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本届大会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承德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平泉市委、平泉市人民政府承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支持,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等单位协办。大会突出“引领消费大‘食’代、开创菌业新‘冀’元”为主题,以食用菌特色优势农产品招商推介、产销对接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承德市平泉市设主会场,在唐山市遵化市、保定市涿州市、邢台市宁晋县设分会场,菌视直播、抖音平台线上直播。重点安排招商推介、百菇争“宴”品鉴、开幕式、出口企业联盟揭牌仪式、技术成果推介、产区观摩、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主题报告、专家高端对话等活动,全面展示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弘扬菌菇美食文化,拓展国内、国际食用菌消费市场,助力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擦亮“冀”菇品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云南腾冲:黄坡社区种植基地食用菌年产值近900万元

    近年来,云南腾冲市腾越街道引导群众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

    2024-04-19 16:09:16

    陕西靖边县:食用菌年生产总量达5000吨

    近年来,陕西省靖边县不断加大食用菌产业的扶持和发展,...

    2024-04-19 15:40:29

    江西广昌县:招商引资,推动食用菌企业从无到有、遍地开花

    江西广昌县:招商引资,推动食用菌企业从无到有、遍地开花

    过去,江西广昌县食用菌种植分散,生产规模普遍较小、大...

    2024-04-19 15:10:31

    疆菌食用菌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培育,成助农增收新引擎

    疆菌食用菌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培育,成助农增收新引擎

    近年来,新疆和静县疆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持续探索食用菌...

    2024-04-19 14:37:23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甘肃民乐:食用菌年总产量达6000多吨

    近年来,甘肃民乐县立足冷凉气候、早晚温差大等得天独厚...

    2024-04-19 11:11:59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胡桂芳:从食用菌产业视角看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9:23:04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谭琦:食用菌在树立大食物观中的作用

    3月22日-24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利辛...

    2024-04-19 08:53:48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2023年江西广昌食用菌产业综合产值达8亿元

    江西广昌县是茶树菇人工代料栽培技术的发源地,也是全国...

    2024-04-18 16:00:34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两条路线带来收益

    北京市永宁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是一家以食用菌研发、...

    2024-04-18 15:25:27

    甘肃合水县:今年计划种植食用菌2000万袋

    2024年,甘肃合水县将围绕产、加、贮、销及废弃物综合利...

    2024-04-18 14:55:49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