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小伙求助:急!有菌子专家吗?然后……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湖北宜昌一位小伙因种蘑菇遇难题,情急之下他发布短视频求助:“有没有菌子方面的专家帮我们分析一下为啥不出菇?”没想到真把当地农科院的专家找来了……
    95后小伙王皝(huàng)是内蒙古人,毕业于三峡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22年退伍后,开始创业学习种植大球盖菇,但由于经验不足,他种植的蘑菇始终不出菇。情急之下,他在网上发布求助视频,希望能被相关的专家看到。
    没想到这条视频得到众多网友的转发,迅速火了。视频发布后的第二天,王皝就在网友的帮助下成功联系到宜昌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刘世玲。第三天一早,刘世玲带领团队来到王皝的种植基地现场“把脉问诊”。这可让王皝喜出望外,“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靠着众多网友的力量真的帮我找来了专家!”
    农业专家来到基地后,查看菌床上的养料,一挤发现里面都是水。她马上指出问题所在:“你最大的问题是捂了膜,湿度太大了。”刘世玲还将种植经验分享给王皝,“下面菌丝还是白的,只要按照我们的方法打孔,很快就可以出菇了。”
    在专家的指导下,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几天后果然出菇了。王皝再次通过短视频向网友报喜:“现在已经有小的菇开始往外出了!”更让他安心的是,专家下周还要上门查看,同时市里也计划举办种植培训,欢迎更多像王皝一样的新农人前去学习。
    王皝今年26岁,曾在山东蓬莱当兵。对于退伍后开始创业种蘑菇,他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往城里跑不愿意回到农村,我想趁着年轻多尝试,多为社会做点实事。”网友们纷纷点赞:“专家和小伙双向奔赴最好的联动!”“穿上军装,是守护祖国的兵,脱下军装是致力乡村振兴的青年!”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