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名人名企)寿仙谷:荣获“2022年数字经济系统优秀理论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寿仙谷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2022年度全省数字经济系统优秀理论成果公布。经严格评审,《寿仙谷全产业链数字化体系建设方法》获评优秀理论成果。
    2022年,寿仙谷公司加大力度推进数字化改革,经济效益得到有效提升。公司构建了一产“现代农业大数据平台和智慧监管系统”、二产“国内一流集测、控、管、监一体化智能工厂”、三产“适合多元化的经营理念的多媒体营销数字化”和“自适应建模的微生物SERS智能检测系统和临床数据自动汇集分析系统”。在育种栽培、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和临床数据环节实现了全产业链数字化协同。
    寿仙谷“未来农场+未来工厂+未来实验室+未来市场”协同应用,在实际推进过程中,根据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指导思想和公司业态实际实施的“数据互联互通和等级管理”数字体系建设方法,在整个项目推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方法主要包括“基础数据标准化、数据传输规则、数据等级管理”三个方面。标准化是基础,传输是核心,等级管理是关键。
    基础数据标准化,在寿仙谷全产业链范围执行公司统一编制的物料、人员、设备等基础编码,确保无遗漏、无重复,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统一的流程与管理制度,确保实施无障碍。
    数据传输,按数据管理需求制造了实时、每小时、半天、一天、一周等多个频率的传输通道,确保数据传输有序有效。
    数据按照业务管理、汇总等级及公司内控制度按时间跨度、汇总级次及业务归口等制定了数据等级与授权流程,确保数据信息得到安全可控的全面应用。
    方法从2021年9月开始设计,到2022年7月正式实施,目前已初具成效,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一是创新三产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建立未来农场、未来工厂、未来实验室、未来市场,促进农事操作、生产加工、质量检测、市场营销、临床数据分析等数据互联互通,形成中医药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有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构建上下游企业协同联动机制,依托应用,充分发挥寿仙谷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向1800多家上下游主体提供在线检测、技术指导、产品供应等专业化服务,有效提高产业链协同联动效率。三是拓宽企业帮农促富路径,通过应用将龙头企业的科研成果、技术创新、管理经验更加广泛地与种植基地、农业合作社、农户等共享,并推动完善土地租金、入股分红等政策,有效拓宽共富渠道。
    寿仙谷“未来农场+未来工厂+未来实验室+未来市场”协同应用上线以来,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寿仙谷公司将继续扩大““未来农场+未来工厂+未来实验室+未来市场”协同应用的覆盖面,推进应用功能迭代升级,打造管用实用好用的全产业链协同平台,为积极推进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为加快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贡献力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