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金蟾大山”:1000万元菌棒订单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毕节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贵州纳雍县大力推进食用菌全产业链建设。2017年5月,国有控股企业贵州金蟾大山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应运而生。按照“科技研发、菌种繁育、菌棒生产、基地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采取“龙头企业+村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主要从事食用菌生产种植,其中又以红托竹荪为主。
    近日,“金蟾大山”与浙江顺源智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万元的菌棒订单。订单在手,干劲十足。搅拌、灭菌、预冷、接种、培养……“金蟾大山”标准化食用菌菌棒生产车间各个生产环节有序进行。菌棒生产线上,由机器装好袋、打好孔的菌包整整齐齐“排队”进入框中;高压灭菌箱里,一排排菌棒正等待工人运送……这些自动化操作,以前都是由人工完成,新生产线的引进,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力,还更好保证了菌棒质量。
    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单在于设备升级,还在于科研创新。传统模式下,红托竹荪种植周期长,出菇量不稳定。鉴于此,该公司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菌种培育、菌棒生产、立体种植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将红托竹荪固体菌种种植改良为液体菌种种植,缩短生产周期至6个月,1年可种植两季。此外,利用可控环境立体筐栽模式,还实现了温度、湿度、氧气等环境的人工调控。如今,“金蟾大山”满产可年产食用菌2000余吨,林下红托竹荪种植1500亩,满产可年产红托竹荪鲜品600余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