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凤英一行到随县考察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随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凤英带队到随县开展湖北省食用菌现代产业技术体系暨农业产业链“515”行动现场观摩活动,为推动随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高城镇炎顺菇业有限公司,与会人员观摩了炎顺菇业百万袋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刘永德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模式及香菇生产情况。
     
    在殷店塔儿山香菇现代化种植基地,与会人员观摩了该基地与湖北省农科院合作的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和秸秆颗粒代料香菇菌棒香菇大棚,了解菌种品种及香菇秸秆压缩颗粒替代料技术前期试验情况及发展前景。据悉,秸秆压缩颗粒可替代常规香菇栽培配方中20%-30%的木屑,减少香菇栽培对林木的资源消耗,且香菇产量和蛋白质含量明显高于香菇常规木屑栽培配方,具有较高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边银丙、湖北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王卓仁向与会人员集中展示了团队研发推广的食用菌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现场普及了香菇新品种、栽培工艺流程、菌渣再利用栽培大球盖菇、羊肚菌高产稳产栽培等技术,并就香菇新品种选育、生产模式及产品质量安全等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科技经济紧密结合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聚焦岗站协作联合凝炼一批科技成果,聚焦科研推广互动融合集成一批高效生产技术,共同把产业链做大做强,推动随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县被誉为“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是全国“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优质香菇出口基地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近年来,随县县委、县政府大力促进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大基地生产+大市场交易+大规模加工+大批量出口”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成功打造全国首个香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香菇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产业链不断增值,小香菇成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