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福建顺昌:举办第十八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第十八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考察活动在福建顺昌举行,来自13个不同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57名外宾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部等相关专家代表齐聚一堂,擘画菌草产业发展新蓝图。
    多年来,顺昌县聚焦绿色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林占熺科技团队,以“植物”种植为基,做大菌草种苗繁育基地,实施菌草与粮食作物套种试点项目;以“动物”循环为本,发展菌草饲料产业;以“菌物”利用为要,利用菌草粉替代部分食用菌栽培原料,突破食用菌产业发展瓶颈,推动食用菌生产技术升级。通过“以草代木”“以草代粮”“以草代饲”,探索创新了菌草在“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中的多功能、复合型技术,逐步形成菌草在畜禽养殖、食用菌生产、家具制造、气碳联产等方面的综合应用模式,推动菌草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巨菌草制成菌基的配比如何,对栽培食用菌有哪些好处?”
    在郑坊镇兴源村食用菌跨村联建示范基地的菇棚内,专家学者一边与工作人员交流,一边参观、拍照留念,并深入了解该模式在带动集体增财、村民增收、企业增效方面的成效。
    在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学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参观了一整套海鲜菇工厂化生产流水线,沉浸在海鲜菇的海洋中,纷纷用相机定格海鲜菇的美,记录这如冰似雪胜玉簪的菌种。
    活动中,外宾及专家学者还参观考察了顺昌菌草科技小院、舜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菌草菌包配送生产中心、启迪(福建)生物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菌草饲料加工基地及中国·顺昌菌草综合利用展示中心等地,对菌草在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效益,促进生态、粮食、能源安全等方面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经社部可持续发展司、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农林大学等联合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指导,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昌县人民政府等承办。(来源:顺昌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福建:福州召开第十七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

    6月18日上午,第十七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

    2019-06-27 08:49:21

    福建: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福州举行

    福建: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福州举行

    近日,第十六届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院士专家论坛...

    2018-06-20 14:10:15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