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浙江龙游:四举措推进花菇产业园从“造富”转向“共富”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龙游县社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浙江龙游县紧盯花菇特色产业,走出一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收入显著提高、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的发展新路子。
    一是抓住核心,塑造共富文化。抓住党建核心引领作用,高站位认识共同富裕。坚持“共建共享、改革创新、系统集成”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所盼、地方共富、未来所向”,努力塑造共富文化,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围绕中心,夯实共富基础。以人民为中心,形成“共创、共建、共享”新格局。以项目为主心,筑牢共富基础。高起点开展园区建设。开展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主抓支柱产业链延伸,保障项目可持续发展。花菇产业园推进数字化、科技化发展,引进“智慧农业自动空调系统”,截止目前,在302亩花菇基地内,87个花菇数字种植大篷全部投产。
     
    三是整合平台,创新共富模式。导入优质产业资源形成集聚效应,挖掘当地文化讲好“菇事”,以“三衢味”公共品牌为依托,打响香满亭“嘉木清芬”区域品牌。开展共富供销香满亭冷冻储存项目,新建智能冷冻储存系统286m2,辐射带动推广302亩创业园的花菇保鲜,年处理鲜菇500吨,促进农民增收90万,村集体增收30万。引进“国千”人才,建立“国千工作室”,将行之有效的技术模式输送给传统农业从业者,让“新型现代工人”成为 “共富”主力军。
     
    四是列好清单,确保共富实效。列好“模式”清单,创新以“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明确以“股金+租金+薪金+统一二次分红”形式参与,用“科学家+企业家+资本”赋能共富。2022年花菇产业园已为团石等5个试点村集体、周边350余名农户分别带来租金、分红、工资等多重收益1000余万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内蒙古磴口县:花菇产业园拓宽村民增收路

    内蒙古磴口县:花菇产业园拓宽村民增收路

    日前,随着花菇产业园花菇大量、新鲜上市,内蒙古磴口...

    2022-06-22 14:36:02

    浙江省龙游县小南海镇国际花菇产业园智慧赋能 小花菇撑开“共富伞”

    浙江省龙游县小南海镇国际花菇产业园智慧赋能 小花菇撑开“共富伞”

    初春天气多变,温差变化较大,但是,在浙江省衢州市龙...

    2022-03-07 10:17:27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花菇产业园 小花菇做出“大产业”

    山东潍坊市潍城区于河花菇产业园 小花菇做出“大产业”

    于河花菇产业园作为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党支部领办合作...

    2020-12-19 11:40:04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因地制宜兴建花菇产业园 搭建贫困妇女就业服务平台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因地制宜兴建花菇产业园 搭建贫困妇女就业服务平台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花菇产业园菌棚内...

    2020-09-25 11:48:11

    黑龙江:双鸭山岭东区计划总投资4.5亿元建立花菇产业园项目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近日,黑龙江双鸭山市岭东区人民政...

    2016-08-30 14:04:27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