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云南双柏县:妥甸镇着力打造特色食用菌精品园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云南楚雄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南双柏县妥甸镇大敌鲁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自产自销的食用菌包含平菇、香菇、大球盖菇等多个品种,到生产旺季,每天产菌可超过1吨。今年,基地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元,比去年增长20%左右。
    如今,在双柏县妥甸镇,以大敌鲁村食用菌种植基地为代表的一批食用菌特色产业基地迅速发展,全镇食用菌年产量超过1800吨,有效带动150余名当地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在位于妥甸镇罗少村的双柏健臣食用菌有限公司,每天都有800多公斤香菌销往市场,价格稳定在每公斤30元到40元,待进入生产旺季,食用菌的日产量将达到两吨以上。
     
    近年来,云南双柏县妥甸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广以香菌、香菇、茶树菇、大球盖菇、羊肚菌等特色食用菌种植,依托以科研试验基地为支撑的特色食用菌产业基地,推动食用菌种植走好产业化、标准化的路子,着力打造以绿色食品为基础、有机食品为目标的标准化特色食用菌精品园。
     
    下一步,该园区将在标准化发展、循环生态发展和高效产业化发展方面进行着力,努力实现到2025年,园区食用菌年加工生产量达到2000吨,其中深加工产品达到500吨,将园区建成楚雄州特色食用菌标准化产业示范园区之一。(来源:云南楚雄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浙江:前仓食用菌精品园投入百万元改造提升园区新形象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据悉,为迎接浙江金华农业两区现...

    2015-07-29 15:35:09

    浙江:平湖市曹桥食用菌精品园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本网讯(记者 任志梅)据悉,日前浙江平湖市曹桥食用菌...

    2014-07-04 11:27:54

    浙江:丽水市食用菌精品园通过验收

    本网讯(记者 蔡海英)近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仙渡省...

    2013-07-11 13:52:11

    浙江:瑞丰食用菌精品园成为首批省现代农业园区

    崇仁绿化苗木示范区列入第四批现代林业主导产业示范区创...

    2012-04-11 11:07:00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