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黑龙江大兴安岭:松杉灵芝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探秘千菌方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农林科学院食用菌基地内,3000袋松杉灵芝菌包喜迎丰收期。
     
    “种植松杉灵芝具有收益好、便于储存和管理等优势。今年,我们将3000袋菌包栽培在大兴安岭寒地生物中试基地食用菌实验棚里进行培育试验,头两茬产量达到280斤,按市场价100元一斤计算,总产值可达28000元!” 该院农艺师胡海冰激动地说。
     
    松杉灵芝又名松杉树芝、铁杉树芝、木灵芝,属灵芝科灵芝属,主要生长于海拔700~1400m红松阔叶混交林、针叶混交林内的冷杉、落叶松、红松、云杉的伐根、腐木上,是一种极为稀少的珍贵草药。
     
    松杉灵芝营养成分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核苷、微量元素、维生素及生物活性多糖、三萜类化合物、生物碱等,同时还是维护人体健康所必须的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
     
    引人注意的是,松杉灵芝含有的多糖主要是由具有生理活性的单糖聚合体和β—D葡聚糖等组成,具有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力、抗病毒、清除自由基、抗衰老、抗血栓、抗凝血等作用,是松杉灵芝具有扶正固本功能的主要有效成分。(来源:大兴安岭日报、探秘千菌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图强林业局因地制宜推广种植松杉灵芝

    本网讯 松杉灵芝属灵芝科灵芝属,生长于海拔700m-1400m...

    2014-08-20 11:13:26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