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总投资超7亿元 河南省鲁山县食用菌现代产业园项目加紧施工中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鲁山县国资中心、鲁山简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期,河南省农投集团、省农科院专家一行到鲁山县调研食用菌产业。
     
    专家一行先后到鲁山县食用菌现代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尧荣菌业等地实地调研,详细察看并对比了传统食用菌种植模式与现代化食用菌菌种生产流程、菌棒自动化生产线等生产模式的区别,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鲁山县食用菌现代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7亿元,占地242亩,分三期建设,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营收目标5.25亿元,预计可实现年利润1.05亿元,税收3000万元。
     
    项目围绕“生态、高效、现代”的发展定位,以食用菌为载体,科学布点生产、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共同打造集“繁种制棒、栽培出菇、示范种植、培训教学、休闲观光、采摘旅游、初深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目前,占地50亩的一期标准化产业园区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5月1日建成投产运营,建成后可年产1500万菌棒。项目全部建成后,有望实现日产50万棒、年产1.5亿香菇菌棒,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香菇菌棒生产基地之一,有助于推动和促进鲁山县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鲁山县地处河南省中西部,伏牛山东麓,属平顶山市辖县,食用菌栽培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资源禀赋,通过采用现代化培育、种植技术,不断提升以香菇为主导的食用菌产量和质量。目前,该县已形成涵盖菌种培育、食用菌种植和产品深加工等全链条的食用菌产业体系,正向着打造“中原香菇第一县”的目标迈进。(来源:鲁山县国资中心、鲁山简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福建:罗源县起步食用菌现代产业园春季生产喜人

      本网讯(记者 尚玉玲)开春以来,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

    2017-04-28 14:38:5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