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山东平度:总投资6.2亿元 七河生物智慧化香菇产业园“钱”景可观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蓝睛新闻、闪电新闻、青岛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走进位于山东省平度市蓼兰镇的七河生物智慧化香菇产业园,一座座标准化智能温控菌菇培养大棚尽收眼底,高大的出菇架上摆满了香菇菌棒。
     
    在这里,依托智能化管理系统营造出适宜的小气候,从香菇菌棒上架到鲜菇采收只需要10天左右,基本不受季节和外界环境影响。
     
    培养优质菌棒是香菇栽培的关键环节。园区制袋车间、接种车间和158个培养棚里,同样是忙而有序,码放整齐的菌棒层层叠叠,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下菌丝快速生长,这些菌棒在完全满足本地需求的基础上,剩余全都供应国外市场。
     
    “目前,园区每天香菇菌棒产量达到70000多棒,主要发往国外市场,鲜香菇日出货量在40000斤左右,主要销往青岛、济南、北京等大城市商超。最快的情况下,我们的香菇在采摘后24小时之内,就可以端上消费者的餐桌。”基地负责人王东波说。
     
    如今,产业园从制菌棒、出香菇、分拣包装到精深加工已形成全产业链条,预计今年全年香菇产量将达到2400万斤、菌棒2750万棒,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带动周边500多户家庭发展食用菌产业。
     
    据了解,该产业园总投资6.2亿元,由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平度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目前,园区已实现香菇自动脱袋、自动注水、自动包装等数字化产业链的全覆盖。
     
    产业园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依托5G通信网络,从进料、育种、生产、加工、检测、储运和销售等全产业链实现智慧化决策、智能化生产和精细化管理,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农业成本和生产能耗,进而减少项目运营对农业生态环境的破坏,真正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坚持打造成为现代高效数字化农业园区的典范,引领国内外香菇生产的发展方向。(来源:蓝睛新闻、闪电新闻、青岛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江苏东海:总投资10亿元 七河生物东海香菇智慧工厂“钱”景可期

    江苏东海:总投资10亿元 七河生物东海香菇智慧工厂“钱”景可期

    近日,在江苏东海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000多平方的香菇...

    2024-01-09 14:47:19

    总投资6.2亿元!七河生物智慧化工厂暨香菇菌棒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蓼兰镇举行

    总投资6.2亿元!七河生物智慧化工厂暨香菇菌棒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蓼兰镇举行

    3月19日上午,七河生物智慧化工厂暨香菇菌棒生产基地项目...

    2021-03-23 15:52:29

    山东:七河生物巧做香菇“文章”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本网讯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落于山东淄博市淄川...

    2014-11-21 11:43:11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