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全国木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云南食用菌产业“钱途”看好

    发布时间:2004-03-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网3月18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供销社科学研究所(昆明食用菌研究所)了解到,目前,该所的菌种销售已覆盖我省100余个县,为农民提供优良食用菌种近50万瓶(袋),农户生产鲜菇500余万公斤,产值达1500余万元。到“十五”末期云南食用菌产业化规模将达34亿元。   据了解,云南是野生食用菌的主产地,区域优势较为明显,云南94%以上的国土面积为山地,这些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一直以来占有良好的国内国际市场份额。采集、销售野生食用菌一直是云南山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随着“天保”工程的实施,野生食用菌的采集、出售还成为许多山林地区少数民族农民最大的收入来源。   当前,云南野生食用菌产业仍处于数量型低效益发展阶段,大量的野生食用菌未经过加工处理就直接进入市场,这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在发达国家90%的农产品经过加工处理后才进入市场,而我国仅为25-30%,野生食用菌只有5%。专家指出,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通过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集成,形成生产、加工、贸易技术链,是当前我省食用菌产业所面临首当其冲的问题。 (李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