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全国食(药)用菌行业优秀科技人才在热情奉献

    发布时间:2008-06-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食(药)用菌行业优秀科技人才在热情奉献
               ——优秀共产党员林佩瑛先进事迹简介

      优秀共产党员林佩瑛从事食用菌科研、教学、生产达38年,爱岗兢业,勇于创新,成果丰硕,经常受到表彰奖励,退休后仍拼搏不止,于2005年11月又被授予“全国食(药)用菌行业优秀科技人才”光荣称号。创办龙岩市唯一的食用菌研究所——长汀县南山英海食用菌研究所,对食用菌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1998年被认定为“福建省科技企业”,1999年被评为“福建省食用菌先进单位”,2005年11月被授予“全国食用菌先进单位”光荣称号。长期坚持对食用菌生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历尽艰辛,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首创并不断创新完善覆土袋栽香菇新模式,选育成功反季节覆土袋栽香菇专用特优菌种,是当前技术最先进、经济效益最高的香菇栽培新模式,处于国内国际领先水平。

      长期应邀在省内外指导数百个反季节覆土香菇基地,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篇论文早在《食用菌》、《中国食用菌》、《食用菌市场》、《福建科技报》等权威报刊发表。近年来撰写的《反季节覆土袋栽香菇关键技术的创新》已于2005年11月被收入《首届海峡两岸食(药)用菌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反季节覆土香菇标准化高效栽培技术》已于2006年12月 被收入《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六届学术年会食用菌科技创新研讨会专辑》,《反季节覆土袋栽香菇安全性创新》发表于《中国食用菌》2008年第二期、《食用菌市场》2008年第3期。特别是本所科技人员完成的“覆土袋栽香菇优质高产技术”项目于2005年11月荣获“福建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完全创新了松树蔸栽培茯苓技术,选育和推广了专用特优菌种,极大地简化了栽培工艺,特别是发明了菌种不脱袋倒置接种法,确保在任何不利气候条件下成活率都接近100%,使松树蔸栽培茯苓变得极省工、极高产、极高效,正在省内外迅猛推广,变废为宝,意义重大。撰写的《松树蔸栽培茯苓创新技术》于2006年8月被收入《全国第八届药用真菌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06年10月被收入《福建省药用真菌学术讨论会论文集》,2006年12月被收入《福建省科协第六届学术年会食用菌科技创新研讨会专辑》,发表于《中国食用菌》2007年第五期,成为福建省科技厅重点项目(2006N0036),正在长汀县、连城县紧张实施中。还创新了双孢蘑菇、杏鲍菇、竹荪、茶树菇、大斗菇、大球盖菇等食用菌生产技术。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