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合肥市庐阳区首家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

    发布时间:2008-09-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2008年9月10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合肥思和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合肥立新菌种厂培训基地挂牌。安徽省食用菌技术协会理事长、安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沈业寿,省、市农广校负责人,省、市、区农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现场揭牌致贺。

      该合作社是在合肥市庐阳区食用菌协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自2003年该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协会作用,在组织食用菌产业生产发展上,起到了一定的技术培训和科技示范带动作用,五年来已先后培训省内外农户和下岗再就业人员一万余人六千多户,发放技术资料10万余份,学员遍布国内22个省市地区,协会生产基地合肥立新菌种厂,以基地+农户发展食用菌菌种制作和生产经营,已带动扶持起来周边6个食用菌生产基地,使一大批失地农民及下岗再就业人员掌握了食用菌生产技术本领,通过生产经营食用菌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逐渐地形成了从菌种制作到生产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条,走上了技术培训、菌种制作到基地生产、带动农户发展、市场联动的良性产业循环轨道。食用菌协会被市科技部门表彰为合肥市科技科普示范单位,协会理事长沈思和也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殊荣。

      随着食用菌产业链的形成和基地、农户生产经营规模队伍的逐渐扩大,农户、基地、供销市场及技术培训越来越走向市场化运作经营,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经上级有关部门的批准,在食用菌协会这一群众性组织的基础上,成立了由基地、农户共同参与管理的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在技术培训、优良菌种制作、菌料供应、师资力量、生产经营、信息交流、市场运作等方面资源共享,以保障广大菇农及基地生产经营产业化、规模化、科学化、市场化运作。

      在合肥思和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挂牌的同时,全国科技星火带头人、省劳动模范沈思和,还现场向参加挂牌仪式的60多位来自三县及本地区的农户、社员和基地负责人赠送了一套食用菌生产技术资料,同时就食用菌生产的制种、生产环节的主要技术作了专题业务辅导培训。此举也标志着作为省、市农广校阳光培训工程在我区正式启动,到会农户、社员代表将享受为期两周的免费技术培训,以学习掌握和提高食用菌生产技术本领水平。(李志新 章海河 马娜娜)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