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射阳为菇农撑开一片致富天空

    发布时间:2008-09-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近年来,江苏省射阳县为了培植食用菌产业特色化、规模化,一是在临海、四明、耦耕等镇进行典型引路,培育了一批新型菇农;二是推广了江都20号、新农1号、9400和原生1号等一批新品种;三是提高金针菇、蘑菇、草菇、香菇、双孢菇、秀珍菇的种植比例,利用新技术调优了食用菌产业结构。目前,全县共有5000多农户加入育菇行列,分散在全国各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特别是上海和苏锡常等大中城市,形成了一支万人育菇大军。在育菇技术上无论熟料栽培还是生料栽培,操作极其方便,产量也非常高,每个育菇户全年纯收入达6万元以上,菇农们都实实在在地尝到了新技术带来的成功喜悦。

      为了全面占领食用菌生产销售市场,让菇农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射阳县在坚持标准化生产的同时,把食用菌无公害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每年组织一大批生产经验丰富,有一定文化的育菇能手到外地学习取经,对食用菌市场明确了16种无公害药剂,从门市销售网点到菇农生产棚点,选择优良品种、优良栽培环境、优良的原料,在生产过程中,充分掌握好湿度、温度、酸碱度、光照、水分、药剂的因素,杜绝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严格成品菇质量,拉大食用菌产业链条,有力地促进了全县食用菌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另外,射阳县还积极着手在食用菌产业突出量的扩张和质的提高,在大中城市创建基地的同时,在县内也培植了多个典型基地,推广优、新品种,创建菌菇品牌。全县现有年投料5000吨以上的食用菌专业村7个,其中通洋3个,四明、耦耕、合德、阜余各1个。(陈欣)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