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福建:罗源数万袋秀珍菇莫名烂死厂方认为是管理不当

    发布时间:2009-07-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辛辛苦苦栽培了几个月的秀珍菇,现成了一堆垃圾。昨天,罗源县鉴江镇的菇农拨打热线968800反映此事。

      数万袋秀珍菇烂掉

      此次出事的鉴江镇菇农共有三户,尢庆佃是其中的一户。他说,他种下的5.7万袋的秀珍菇一大半烂掉,损失惨重。

      尢庆佃的秀珍菇菇菌买自福建省益升食品有限公司,老尢说,自己种植秀珍菇有6年的经验,多年的经验告诉他,是今年买进的秀珍菇菇菌有问题。老尢随手扯下菇架上的菌袋,掰开里面的木粉说,“过几天,还要扔掉一大堆,心痛啊!”

      记者看到,这些烂掉的秀珍菇菌袋表面呈黑色,闻着有股怪味。

      两户人家损失惨重

      老尢说,这近六万袋的秀珍菇,如今不到一半,当初每袋菇菌1.14元购进,仅菇菌的成本就花掉了六七万。

      在该村,除了尢庆佃家,陈文灯家的秀珍菇也出了问题。陈文灯告诉记者,他家种了5.2万袋,如今只剩一小部分是正常。尢庆佃和陈文灯告诉记者,村里只有他们两户买的是益升公司的菌种,结果就他们两户出了问题,两人直指问题出在菇菌的本身上。

      厂方认为是管理不当造成的

      就此,记者采访了福建省益升食品有限公司的厂长张昌灶。张厂长解释,接到菇农反映后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鉴江镇。据他们了解,问题不在菇菌身上,而是出在管理上。秀珍菇的开袋时间应在买回菇菌后的80到100天之间,而这两家开得太早了;加之后期管理得不到位,因此出了这样的问题。

      农业执法大队:要鉴定才能明责

      昨天,记者采访了罗源县农业执法大队队长。队长告诉记者,可让菇农到执法大队申请进行鉴定,只有等鉴定结果出来了,才能知道责任在谁。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奕通)(福建东南新闻网)

    编辑:LQ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