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八届全国(广昌)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

    羊肚菌-菌中之王

    羊肚菌-菌中之王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全国菌需物资行业发展情况与趋势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哈尔滨(尚志)黑木耳节暨第七届木耳...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灵芝产业发展现状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首届食用菌出口产销对接会

    第六届河北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

    我国食用菌工厂化企业成农民就业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0-01-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日前在江苏灌南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论坛”上,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陆解人介绍说:目前,我国246家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数量安置农民就业近4。5万名。专业调查显示,到2013年,我国食用菌工厂化企业将达1000家,可安置25万农民就业。

      根据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专题研究课题组的公布调研结果,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出现一批“小米加步枪”式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化企业,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已从2006年的47家增加到2009年的246家,年生产总量40多万吨,安置各类社会人员近4。5万名,其中95%以上为农民工。但是,目前40多万吨的生产总量,仅占全国年总产量1827万吨的2。2%,占全球工厂化食用菌产品的10%左右。这一方面说明产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也意味着潜力巨大。

      预测显示,中国巨大的反季节消费市场将吸引食用菌工厂化产业快速发展,以30%的年增长率递增推算,到2013年我国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将达到1000家,日生产能力将达5000吨,年总产量将达182万吨,产值200亿人民币,将安置农民工25万左右。

      专家分析,我国食用菌工厂化仍存在诸多方面的不足。比如,生产企业的创办者或投资者95%是行业以外的人士转入,由业界人士自身发展筹建的企业仅占5%,工厂化生产企业需要着眼带动农户,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产品还没有形成成熟健康的网络营销或配送体系;金针菇等个别产品产量过大、占全国日产量一半,需要通过多品种的开发产品均衡供应市场。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