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木耳的价格走俏了

    发布时间:2010-02-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木耳的价格走俏了

    腊月27日,我来到定陶县黄店镇姑庵开发区食用菌种植大户程相福的大棚,只见棚内一朵一朵的平菇特别好看,与其他平菇的朵型相比有特别之处,主要表现是朵型单一,无有丛生现象。程相福告诉我,他的平菇已不是第一茬了,这是第二茬,第一茬已收回了成本,第二茬又赶到春节前出菇,效益不低于第一茬,已全部是利润了。
    程相福现年46岁,25年前在部队学习的食用菌生产技术,在云南省搞过部队帮扶地方发展生产,立过二等功一次。复员后,他被分配到地方粮食系统工作,但食用菌生产技术一直没有丢。1999年,定陶县大力发展食用菌生产,程祥福又被地方政府借调到地方农委搞食用菌生产技术指导,这次以后,他再也不肯丢下食用菌技术去干其他工作了。现在,他与妻子两人每年生产两批平菇和一批木耳,加上销售菌种,生活得蛮有乐趣。
    程相福告诉我,他搞的平菇反季节生产,效益特别好,一是产量较高,二是反季节生产户较少,总面积较小,总产量也相对较少,鲜菇价格较为理想。最让他引以高兴的是,今年的木耳价格走俏了,他说:“2009年木耳生产投料一万多斤,主要原料是玉米芯、锯末和麦麸。当初鲜木耳很难出售,老百姓对木耳鲜品不很认识,我们只有晒干储存起来,以每斤12元的低价销售。没想到,老百姓吃了以后,认为比其他的菜好吃,来买木耳的越来越多,我们的干木耳由每斤12元升到了每斤14元,陆陆续续现在升到了20元,几千斤干木耳也快卖完了,没想到木耳的价格会这么走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