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浙江湖州新鲜虫草上市价格普涨三成

    发布时间:2010-05-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在浙江湖城体育场路西藏土特产专卖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今年新上市的新鲜虫草进行品质检验。 据悉,随着今年虫草上市时节的到来,新鲜虫草成了今年湖城夏季进补市场的新宠。新鲜虫草价格在每条60元至100元不等。

      湖州在线讯  去年5月,湖城1000克上等干虫草的价格维持在16万元左右,如今仅八成

      干的同规格虫草竟卖到20多万元。昨天,记者走访湖城虫草市场后了解到,受到虫草主产区青海玉树地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湖城虫草价格呈上涨态势。

      每年5月至7月,迎来虫草采摘季节。昨天下午,记者在湖城体育场路上的西藏土特产品专卖点内看到,今年来自西藏那曲的新鲜虫草已经上市,每条新鲜虫草售价在60元至100元不等。营业员介绍说,这个价格还是本月初的价格。等到本月下旬的虫草上市,价格肯定还会有些波动。

      在湖城常年从事冬虫夏草的经销商章群对记者说,今年新上市的上等虫草每千克卖20多万元很正常。而一年前,每千克价格在15万元上下。接下来,随着虫草消费的继续增长,价格还将水涨船高。预计到中秋节之后,每公斤虫草的价格将会增长1/4至1/5左右。现在,在青海玉树产区新鲜虫草每条的收购价已达到60元上下,而去年只有40元左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造成今年湖城虫草价格猛涨主要由两方面原因构成。一方面,我国虫草主产区玉树地区发生地震,使得产量受影响。目前,湖城市场上约90%以上的虫草均产自青海玉树地区和西藏那曲地区。另一方面,受到供求关系紧张的影响,不少商家纷纷看好今年的销售市场,无形中,也助推了今年虫草价格的上涨。

      “其实,湖城虫草的价格每年都在涨,但在今年可能将达到一个新的最高位。”常年在湖城从事药材生意的张先生说,三年来,湖城虫草销量呈现出每年同比增长1/4左右的态势。2009年,湖城的虫草销量更是达到了25万条左右,创下了历年来销量的最高。在这些原因的影响下,今年湖城虫草价格比去年将上涨三成以上。

      据业内人士透露,湖城以虫草为主营项目的药材商,几乎都已开始派人前往青海玉树地区进行虫草收购,并通过备货的方式来应对接下来虫草价格继续上涨的压力。而往年,湖州商家一般到六月下旬才开始陆续备货。(湖州晚报/祝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