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五届全国(河南·嵩县)香菇产业创新...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菌需物资博览会胜利闭幕

    2023北方地区现代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海南:海口市场没发现漂白蘑菇市民可放心购买食用

    发布时间:2010-12-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北京市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对市场上的鲜蘑菇进行调查后发现,超过九成被荧光增白剂污染。昨日上午,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食用菌情况良好,工商部门没有接到此类投诉。

        摊主:新鲜蘑菇颜色一般比较灰暗

        记者在金龙市场内一销售蘑菇的摊位上看到,其中一种圆形蘑菇外观看上去呈乳白色,较其他蘑菇鲜亮很多,当记者询问圆形蘑菇是否被荧光增白剂漂白过,摊主回答可能没有,这种蘑菇看上去很白是因为在大棚里种的,是自然色。她销售的这些菌类都是从府城批发市场买的,一般从广东进货,新鲜的蘑菇遇水极易腐烂,虽然从广东运到海南路程不远,但如果说蘑菇被荧光增白剂漂白过基本不可能,漂白对保鲜不会起作用,反而使蘑菇更快腐烂。

        “卖了很多年菌类,不可能选择被漂洗过的蘑菇。”培龙市场内一摊主向记者介绍,进购新鲜蘑菇时,会选择表面干燥,没被水浸泡过的,这样的蘑菇颜色一般比较灰暗。

        工商:尚未接到食用菌被污染投诉

        记者对海口多家超市生鲜蔬菜区进行走访时注意到,几乎每家超市销售的蘑菇产品标签上都标注“有效期不超过两天”。不少超市称销售的菌类产品都是供应商直接供货,而供应商把产品卖到超市还需要提供农业、卫生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据南国佳品超市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超市去年就引进了省有关部门推广的检测仪,所有蔬菜工作人员都会利用检测仪进行检测,符合标准才能上架销售。南国超市海甸岛店的陈经理表示,该超市销售的菌类产品都由有资质的供货商提供,产品质量有保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对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蘑菇还是很放心,“如果权威部门检测公布哪种蘑菇有问题,我才会停止购买。”家住国贸财富广场的金先生说。

        昨日晚上,记者从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我省工商部门尚未接到食用菌被荧光增白剂污染的相关咨询和投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