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福建:福州电业局农网改造助推秀珍菇飘香全国

    发布时间:2011-05-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7日,为保障起步镇长治村秀珍菇生产可靠用电,福州电业局施工人员,正在对10kV港头至洋北614线上长治3号变压器,从160kVA增容到315kVA。目前,福州地区正如火如荼进行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
        长治村是中国最大秀珍菇生产基地,2010年,该村村食用菌产量达2000万袋,全村收入6000余万元,产品远销全国各大城市和东南亚地区。据了解,2010年,罗源县全县的秀珍菇年栽种量达1.6亿袋,总产量达4万吨以上,占据全国秀珍菇市场份额的70%以上。
        随着秀珍菇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市场需求日益增加,长治村秀珍菇生产用电量也与日俱增。今年1至5月份,长治村用电量超3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0.9%。为确保秀珍菇生产用电的可靠性,福州电业局罗源县供电公司对长治村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对村变压器进行增容,来满足秀珍菇生产的负荷需求。
        针对秀珍菇养殖季节性强、在培育时,需反复进出恒温为0到3度的冰库,在收采后需低温保鲜,用电不间断等特殊情况,罗源公司还主动走访,定期上门对生产用电安全进行检查指导,了解客户发展需求,尽心为客户排忧解难,保障秀珍菇生产用电。"秀珍菇的养殖特性决定了对电力供应的高要求,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又一次为我们长治村秀珍菇的生产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公司能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离不了可靠的电力保障。"长治村村工厂--力生菌业有限公司经理黄培东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支持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罗源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全面展开。在这一轮改造中,罗源县供电公司将投入2884万元,建设输变电项目3项、农配网项目17项,并花大力气来解决农村供电"低电压""卡脖子"问题,加强县域电网与主网的联络,全力打造新技术、高标准的新型农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