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闭幕

    第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2024年全国两会聚焦食用菌行业声音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江西万年县曹英美打造创意菇增加收入

    发布时间:2012-1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破传统,把菇当着花来种,万年县大源镇敏泉菇业合作社的菇农曹英美创意种菇不仅让人大开眼界,也让他自己看到了美好的市场前景。

        大家都知道,平菇可以说是市场上很普通的一种食用菌,很多菇农一直延续着传统的种植和销售方法,可到了曹英美这个爱搞新花样的人这里,种菇就像种花那样艺术化了。

        在曹英美的家里我们看到,一盆盆平菇还真像花儿一样美,他这样种菇只不过把菇苞移到了塑料花盆里,制苞、浇水、施肥还是传统的方法,可市民买回家,既可以欣赏花一样的平菇,还可享受到种菇的乐趣,尝到亲自栽培收获的绿色食品,给长期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一种新奇和快乐。

        菇农曹英美说,我这个方法打破了传统,是一个新的思路,变成一种艺术。

        曹英美这种创意种菇,其实也很简单,谁都学得会。曹英美介绍说,这个种起来相当简单,只要适合它的温度,适合它的阳光,适合它的水分,任何人都可以种出来的。只要我们传给他的技术,这样它就从一个很普通的东西,变成艺术盆景。

        创意就是价值,现在一盆菇可以卖到两三十元,小试成功的曹英美看到了希望,也有了进一步的打算,他要办一个自己的创意菇业合作社,多开发一些品种,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创意种菇致富。(陈风华)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