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羊肚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香菇产业会员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2023食用菌行业名特优新推荐品牌

    云南:科技创新让食用菌野生驯化之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3-12-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黄惠)大姚县亿大姚亿利丰农产品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把剪下的桑树枝条、剥仁后的核桃壳 、农村的玉米芯、杂木屑,这些农村的副产物变废为宝,研发成了野生菌棒,开辟了一条企业提质增效的新渠道。
        1984年成立的大姚亿利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个以加工核桃、野生食用菌、蔬菜水果、坚果果仁等有机食品为主的农产品加工私营企业。2012年9月以来,亿利丰公司在大姚南山坝工业园区建成了制棒菌种厂,初步完成了适宜人工驯化野生菌类等多种优质林农产品种植生产的种植试验、示范生产基地。充分利用核桃产业副产物生产人工食用菌种植棒己完成出菇试验,今年己进入村级示范栽培。2013年种植大棚灵芝10亩;野生驯化食(药)用菌品种:羊肚菌、干巴菌、块菌、白灵芝等目前己完成实验室分离制种。研究出“以核桃壳、桑枝条、烟杆等为基质培育食用菌”的技术。该技术目前已完成出菇实验,专利申请已受理。
        2013年底,亿利丰公司生产香菇棒300万棒,木耳棒20万棒,大棚灵芝10亩,羊肚菌小试种植6亩。累计投资1300万元,产值达1560万元,并直接带动黄海屯村委会周边50户开展食用菌野生驯化种植,钟秀、马屯、涧水塘等村委会已经与公司签订了2014年合作开发协议。2014年可以带动1500户农户种植,户均增收将达5000元以上。
        亿利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皋坚持“做强企业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只有问鼎技术的制高点,创立自己的优势品牌,企业发展之路才能够越走越宽。”的开发理念,将继续致力食用菌野生驯化开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