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郑德奖:我国资本市场构成及企业投融资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5-05-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产品同质化、价格竞争、销售渠道的强势、产业整体的盈利水平走低这是这几年食用菌产业发展面临着很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食用菌企业应该利用中国动力嫁接全 球资源,一方面输出我们的优势;另一方面,反向整合国际优势资源。同时他强调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这个平台给企业注入新的活力。”5月10日,在山东国际农展中心二层会议厅召开的产业市场流通峰会上,北京农投基金合伙人、博士郑德奖向与会代表就我国资本市场构成及企业投融资操作指南作了精彩发言。
       郑德奖博士首先给与会代表明确了一个概念,股市不等于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实际上是一个涵盖股票、债券、期货的市场体系,而股票市场是资本市场的核心,但债券也是重要的手段。
        然后, 郑德奖博士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证券市场的经验为例,跟与会代表解读当下我国股票市场的组成部分、市场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如何在资本市场寻求上市等相关问题,他指出, 每年想靠上交所、深交所这两个市场来寻求上市的企业有很多,而证监会批准的只要一百多家,所以说很多中小企业要想在主板上市,这是不太现实的。但目前很多企业却在除主板外的“新三板”、“Q板”、“创业板”上市融资,这几个股权交易市场入市的门槛比较低,非常符合成长性中小企业。
        郑德奖博士强调,企业上市是把“双刃剑”,积极方面是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信息披露和激励机制等一整套制度安排以及市场的约束和竞争机制,使得企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不利因素则是企业上市后会面临更严格的监管,以及股权稀释,控制权分散等问题。
      食用菌企业不要想着如何从资本市场获取更大的利益,而是要修炼“内功”,从企业管理、人力资本、生产运营、打造品牌等方面优向上市公司靠拢,规范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当企业发展到一定市场规模是,上市便水到渠成。郑德奖博士说道。
       据悉,由中国食用菌商务网、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于5月8日—11日在山东青岛召开。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