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利辛)羊肚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第 23届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全国...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南方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设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新县)羊肚菌高质量发展大...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24首届(广昌)珍稀食用菌产业创新发...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2023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十大新闻事件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食用菌“安全过冬”全知道

    钟晨晖:积极开展产业扶贫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记者 谈梦娇)7月25日、26日,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武川县共同主办、食用菌市场杂志编辑部承办的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暨武川食用菌产业投资推介会议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位食用菌行业的专家、学者及食用菌种植户和采购商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将钟晨晖确定为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新闻人物。

     

          钟晨晖,男,中共党员,1974年8月出生,现任青海晖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晨晖的晖达农业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平菇工厂化生产企业,也是青海省首家从事食用菌研发、菌种培育及周年化生产为一体的科技型农业企业。公司以“公司+基地+技术大户+散户”的模式,积极配合政府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强与当地农户的深度合作。通过帮扶农户建设标准出菇房,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合格的菌包,农户负责日常管理,产品由公司统一贴牌销售(公司已注册“高原菇侬”商标)。公司2016年为达拉乡红沟村等建设40个标准出菇房,带动224户,每户每年增收9000元。公司计划到2018年发展带动500户农民从事食用菌种植,利用农户自有的大棚进行季节性生产,可解决1500人的就业问题,建设年产15000吨食用菌的产业园区,实现人均年增收18000元的目标。

       在实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中,钟晨晖和青海晖达农业公司制定了五项具体措施:一是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公司与一些具备食用菌生产能力的农户进行合作,由农户个体出资或联合出资在公司基地建立食用菌生产库房,由公司提供合格的菌包,在公司统一回收产品的情况下,所得利润归农户;二是就业扶贫。主要针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可以与公司签订合同后长期在公司上班,公司保证每人每月工资待遇不少于2100元;三是加工制造扶贫。主要针对一些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可从公司分期分批领取纯手工加工的易耗品在家中进行加工,加工好的易耗品由公司统一回收,加工费由公司每月统一支付给贫困户;四是教育扶贫。钟晨晖本人每年资助2名被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录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一直资助到学业完成;五是保障扶贫。公司每年拿出3000元作为困难保障基金,对当地因病、因灾、因残等特殊原因致贫的困难家庭实施临时特别救助,帮助渡过难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