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菌业强农 乡村振兴 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

    2023第五届全国(嵩县)香菇产业创新发...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恶劣气候下食用菌防灾减灾措施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胜利闭幕

    中国·蓬溪第22届全国食用菌新产品新技...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野生蘑菇,防毒指南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大球盖菇——素中之荤

    快讯:吴清平在陕西科技大学设立院士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网讯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吴清平院士工作室”(下简称院士工作室)签约仪式。陕西科技大学校长姚书志与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院士签署合作协议。
        吴清平院士对于在陕西科技大学成立院士工作室感到十分高兴,并表示,双方的合作将立足陕西和国家新产业需求,把各自的团队资源和陕科大的优质资源更好地结合起来,瞄准学科前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为努力提升陕科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特色优势和国家产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潘中伟表示,希望能够借助吴院士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产业化开发等方面的高端引领作用,开展食品科学技术创新和攻关,为学校建设一支在食品绿色加工、生物制造及应用、食品安全控制等方向有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使学校食品学科能够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的研究方向为食品微生物安全和食用菌生物工程。吴清平院士针对我国食品行业出现的微生物安全风险,特别是包装饮用水工业大规模的微生物污染和消毒副产物问题,以及食用菌产业生产周期长、存在食源性致病菌污染的情况,从基础研究着手,发明先进的共性监控技术并建立起相关理论体系,研制出重点产业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解决了多项食品安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有力地推动了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理论不断提升和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吴清平院士围绕野生食用菌资源,做主旨演讲

    吴清平院士围绕野生食用菌资源,做主旨演讲

    日前,在广东中山召开的特殊食品产业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

    2023-04-07 09:15:18

    中国工程院吴清平院士团队专家组莅临世纪香公司考察指导

    8月29日和30 日,由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检测新技术...

    2019-08-31 10:57:53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